竞技风暴
三大伤处困扰王治郅 伤情比战绩更让八一主帅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1 篮球报

  CBA联赛第七轮,尽管义乌球迷万分期待,但八一双鹿最引人关注的球星王治郅还是没有上场一分钟。大郅稳坐板凳席的原因是他有腿伤在身。大郅缺席对八一双鹿的影响看上去非常大,这一场比赛,八一双鹿客场被浙江万马队击败。3胜4负的联赛开局对八一双鹿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而大郅的腿伤或许更令主帅头疼。

  王治郅伤在了右小腿,并且伤得不轻,这个腿伤来源于10月15日八一双鹿主场和上
海队的比赛。在比赛中,大郅的右小腿被对方球员从身后顶了一下,之后就肿了起来,而且非常疼。不过在接下来八一双鹿对福建队和东莞新世纪队的两场比赛中,大郅依然带伤上场。只是在比赛里,大郅不得不在右小腿上缠上厚厚的绷带。而伤病也大大影响了王治郅在场上的表现,在联赛前四轮里一度有过单场四五十分惊艳表现的王治郅,在后面两轮比赛中得分大大降低。

  八一双鹿和福建队的比赛之前,因为伤病,王治郅在一次训练中明显跟不上八一双鹿的训练节奏,主教练阿的江出于关心而询问队医,但由于阿的江喊话的嗓门较大,被旁观的一位记者误以为是阿的江十分不满王治郅的训练态度,由此还曝出了“大郅消极怠工”的新闻。事后,阿的江和王治郅两位当事人对此显得相当无奈。

  事实上,王治郅4月份回国以来,一直小伤不断。在国家队的首场热身赛前,他就在训练中不慎扭伤了脚踝,接着没过多久又在中国队和悉尼国王队的热身赛中把另外一个脚踝也扭伤了。7月初,

中国男篮赴欧洲热身,在中国队和
意大利
队的比赛中,王治郅打了半场,脚踝的伤再次复发。7月中旬,王治郅又在中国队和法国队的热身赛中扭伤了右膝盖,这个膝伤后来被确诊为右膝副韧带拉伤,因为这个伤大郅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也大受影响。直至本赛季CBA联赛开赛,大郅的这些伤也没有好利索,每场比赛结束,大郅的膝盖都要绑上大大的冰袋进行冰敷处理。而CBA联赛的揭幕战上,大郅的左小腿分明缠绕着绷带,也表明大郅的左小腿似乎也不十分“健全”。

  主教练阿的江面对大郅的伤,似乎有些无奈,但在媒体面前也不想过多谈及大郅受伤给球队带来的影响,阿的江只淡淡地表示:“王治郅肯定会打完这个赛季,但最近的比赛他还能不能上,需要回去问问医生。”

  10月18日

  八一客场76比83负福建(加时)

  王治郅上场时间:37分45秒

  得分:15分

  二分球:14投5中

  三分球:5投1中

  罚球:2罚2中

  篮板:3个(无进攻篮板)

  扣篮:0个

  盖帽:1个

  助攻:1个

  抢断:0个

  犯规:0次

  失误:4次

  福建队以10比3开局后,大郅在进攻中更加果断,率八一队将比分追至8比12。半场结束,八一队领先10分。比赛还剩1分21秒,福建队外援波特先将王治郅的上篮一掌拍出,接着篮下进攻得手,将比分扳平74比74,双方进入加时赛。

  10月20日

  八一主场96比85胜东莞

  王治郅上场时间:16分51秒

  得分:8分

  二分球:5投2中

  三分球:3投1中

  罚球:2罚1中

  篮板:6个(无进攻篮板)

  扣篮:0个

  盖帽:0个

  助攻:2个

  抢断:0个

  犯规:1次

  失误:2次

  第三节进行到5分48秒,王治郅终于带伤上场,他先是拿下两分,随后又帮助球队防了对手一个24秒违例。第四节开始后东莞新世纪很快把分差缩小到8分,关键时刻,依然是大郅的一记三分和一次篮下强打为八一稳住阵脚,重新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