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孟达不信邪最后3秒拯救江苏 唐正东两节狂砍3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7:52 扬子晚报

  比赛还有3.4秒,江苏南钢大华队落后3分,江苏龙已经没有了暂停。在CBA的赛场,这几乎是不可扭转的逆势。不过,孟达不信邪,只见他接过胡雪峰的传球,未过中线便扬手一抛,皮球画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砸板而入。奇迹就这样诞生了!小将孟达向世人证明,他能做到像王仕鹏一样战斗……最终南钢大华队通过加时,133比131战胜云南红河,取得了联赛七连胜。

  强势 大唐主宰上半场

  

  唐正东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是当仁不让的CBA最佳球员。昨天比赛的上半场,大唐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冲垮了云南队的内线。

  只有一场胜绩的云南红河队在红河体育馆寥寥的加油声里开始了艰难的比赛。第一节比赛,云南队派出了遇俊锴、崔宇等主力以及外援约翰逊,而江苏队以全华班出战,两名外援被雪藏。该节比赛还有7分15秒,崔宇罚中两球,两队以11比11战平。不过,在之后的时间里,主场作战的云南红河被对手反超,当该节比赛还有3分钟的时候,江苏队以28比18领先。第一节比赛结束,云南红河队以27比35落后。唐正东已经得到全场最高分14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江苏南钢开始派上外援。云南红河队的进攻形势有所改观,遇俊锴的球星作用开始发挥,当该节比赛进行到还有7分28秒时,遇俊锴得到了15分,但江苏队一个三分远投命中,48比34,双方差距拉大到14分。该节比赛进行到还有5分49秒,江苏队以54比34领先20分,陈照升和崔宇同时被换上场,陈照升一上场即拿到一个篮板球,红河队开始反击。该节比赛结束,红河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0比62只有12分之差。唐正东依旧是第二节的主宰,半场结束他已经拿到了30分。

  惊诧 末节南钢不会打球

  

  易边再战,奔牛队开始多次进攻未果,江苏队将比分再次拉大到68比54。但之后崔宇连续命中三个三分,帮助奔牛队把比分追到65比73,江苏队急忙请求暂停。江苏队在第三节结束前打出一个10比4的小高潮,以94比87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可最后一节,江苏南钢队开始找不到比赛感觉了,前7分钟竟然一分没得。关键的最后一节,两队都采取了双外援战术。江苏队接连进攻未果,奔牛队威尔强打篮下得分,89比94,江苏队请求暂停。崔宇三分未中,威尔补篮得手,91比94。孟达三分不中,遇俊锴抢到篮板,约翰逊篮下得分,93比94。江苏队张成替下卡洛斯。奔牛队成功防住对手一个24秒。威尔扣篮造成易立犯规,前者两罚中一,95比94,奔牛队在比赛结束还有不到6分钟时将比分反超。唐正东单手上篮,96比95,江苏队再次领先,奔牛队请求暂停。此后,唐正东6犯离场比赛的主动权回到了云南队手里。

  奇迹 孟达绝杀拯救南钢

  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多钟,遇俊锴中投得手,双方战成101平,比赛进入白热化。约翰逊成功打成“2+1”,104比101,奔牛队领先3分。加内特勾手命中,103比104。威尔再次勾手命中,106比103。胡雪峰阻挡犯规,遇俊锴两罚全中,108比103。江苏队请求暂停。两队进攻都出现失误,江苏队再次请求30秒短暂停。崔宇外线犯规,张成三罚中一,104比108。奔牛队请求30秒短暂停,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30秒。

  双方此时都采取了犯规战术,奔牛队外援约翰逊也6犯离场。离比赛结束还有3.4秒,江苏队再次对威尔犯规,威尔两罚全中,114比111。但江苏队孟达在比赛结束前奇迹般地在半场之外命中一个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投入3分后,南钢将帅一片欢腾,孟达更是激动得仰天长啸。

  爆发 外援加时百罚百中

  加时赛开始后,江苏队外援加内特突然爆发,他连续5罚命中,并抢下了一个关键的二次篮板,抢得两分。虽然全场比赛,加内特只拿到了13分,但加时赛贡献的9分,为球队最后的胜利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加时开始后,奔牛队威尔对加内特犯规,前者6犯离场,后者两罚全中,118比115。奔牛队换上范兆宇,以全华班迎战江苏队。胡雪峰三分中的,121比115。奔牛队岳鹏飞和遇俊锴先后命中三分,将比分追至129比130。此时离加时赛结束仅有12秒,奔牛队请求暂停并采取犯规战术。胡雪峰两罚全中,132比129。奔牛队请求30秒短暂停。张成对遇俊锴犯规,后者两罚全中,131比132。陈照升对汤普森犯规,后者两罚中一,133比131,胡雪峰抢到篮板,赢下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本报记者刁勇

  

孟达不信邪最后3秒拯救江苏唐正东两节狂砍30分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