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不看录像看现场 巩晓彬球场观看让吴庆龙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3:25 济南时报

  19点20分,云南蒙自红河体育馆,云南红河与江苏南钢的比赛即将进行……然而,在胡卫东和吴庆龙两位主帅诧异的目光里,巩晓彬走过来了、然后是叶鹏、鞠维松……山东黄金男篮全体队员都来了!

  谁也没有想到,云南红河与江苏南钢,联合为山东黄金献上了一场“实战观摩”演习课!

  27日20点整,山东黄金男篮将在这座体育馆,与云南红河进行一场你死我活的较量。周二与宏远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巩晓彬就带领球队赶往蒙自,对云南红河进行“火力侦察”。今天早上6点30分,山东黄金踏上开赴蒙自的征程,11点10分,他们赶到了昆明。

  经过四个小时的漫长路程,他们赶到了蒙自,时间已经是16点10分。巩晓彬下令:“全队放下行李,立刻适应场地,晚上去看他们的比赛。”

  不顾旅途疲劳,山东黄金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恢复训练。晚上,他们又一起来到红河体育馆,现场观摩“敌情”。

  比赛中,球员们聚精会神地看,巩晓彬在琢磨,鞠维松则忙着记录云南红河的得分点、球员技术特点……于是,不用看录像,山东黄金

男篮的将士,就在现场观摩实战,也提前适应了红河体育馆的氛围。

  比赛结束了,山东黄金的球员对各自位置的对手做了最直观的“研究”。以下是部分队员对于红河的评点:

  赫维:下场比赛,我对付他们,没有任何问题。

  图科:美国篮球选秀训练营里,我跟约翰逊是“队友”,我了解他,他拼抢篮板的能力不错,也能创造机会。

  王刚:红河的外线有一定实力,但看过这场比赛后,我们的信心增强了。我们一定会立足于一个“拼”字,我们没有任何骄傲的资本。

  这场令人窒息的比赛也让黄金男篮的球员得到了启示。回去的路上,他们讨论着这场比赛。巩晓彬表示:“这场比赛告诉我们,只要比赛不结束,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我们一定要充分了解对手,认清客场作战的难度,做好打艰苦战的准备。”同时他表示,自己对红河的重点队员有了一个清楚的了解,这对于黄金男篮的备战有好处。

  回到宾馆,时针已经指向22点20分。巩晓彬给球员们说:“大家回去休息,一定要养足精神!”接着,他向弗莱德等教练组成员说:“你们到我房间来,咱们讨论一下这场比赛。”记者 白鹏飞

  (时报蒙自10月2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