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让更多人享受人文关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2: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玻璃美人”赵蕊蕊的伤情,一直牵动着众多球迷的心。雅典奥运会前,赵蕊蕊能否上场比赛,曾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争论。时至今日,赵蕊蕊不能随队前往日本参加世锦赛,依然广为人们关注。

  人们关注赵蕊蕊的伤情,很大程度上是在关心她何时可以伤愈上场,却很少会想到伤病可能对其健康以及运动生涯带来重大影响。大多数人只注意到一名运动员摘金夺银的耀
眼瞬间,但却很少关注他们退役后落下的满身伤病。

  而今,透过赵蕊蕊和刘翔“疗伤”,让更多人全方位了解竞技体育,让更多运动员享受应有的人文关怀,的确非常必要。竞技体育不该成为盲干瞎练的代名词,用运动员的健康为代价换取奖牌实不可取。

  固然,吃运动饭难免伤病,缺少顽强拼搏、刻苦训练支撑的竞技体育将精彩不再,但当今体育界更应努力探索科学训练、科学参赛的规律,让更多运动员从训练环节便远离运动伤害。而一旦出现伤病,赵蕊蕊、刘翔的“疗伤”模式值得整个体育界研讨、借鉴、推广。

  正确认识运动伤病带给运动员的影响,给伤病运动员更多的人文关怀,这是运动员的福音,更是中国体育不断进步的体现。

钟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