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赛马竞赛地唯独没有东道主 巨额亏损扼杀江苏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1:00 现代快报

  

尴尬!

  速度赛马,顾名思义就是比马的速度,看谁跑得快。这项运动虽然不是奥运项目,但是因为是速度、力量以及骑手技术的完美结合,因此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这两天,速度赛马全国锦标赛正在南京赛马场进行,可这个在江苏地界上举行的赛马比赛,却没有我们江苏自己的骑手和赛马,这让记者感到非常纳闷。

  记者了解到,南京赛马场为了这次比赛,特地从外地租借了15匹马,也找到了专业的骑手。究竟是什么原因没有参加比赛呢?

  听到记者的疑问,江苏省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南京赛马场总裁吴有红叹了口气,“我也想参加,但是没有人支持,所以我们只能放弃。”原来这次不参加比赛的矛盾焦点是在“钱”上。去年为了备战

十运会,江苏成立了马术队,南京也建成了全国最好的赛马场。但是因为马术运动在江苏开展的时间不长,导致市场化的运营一直很艰难。这次速度赛马锦标赛,南京赛马场特地去北京、广东租借了马匹,也找来了骑手,可是有关部门却没有为此掏一分钱。

  吴有红告诉记者,这个马场就像个无底洞,他天天都在亏钱,每年预计要亏1000万左右。这次他为了这个比赛,已经花费了三四十万,其中包括马的运输费用和骑手、调教师等人的各项花费。因为是代表江苏队比赛,吴有红希望有关部门能消化一些费用,“其实我也不是想要多少钱,只是希望能够减轻点经济负担。如果获得第一名,也是江苏的成绩,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有关部门一直拖着没办这事,也让我没有时间去其他单位找赞助了。”吴有红认为,造成这个局面的原因就是有关部门对这个项目不重视。他还告诉记者,如果他不组队,只是将马场租借出去搞比赛,每年还不会亏得那么惨。“我真没想到会这样,明年,我一个赛事都不想搞了。”

  听了吴有红的“满腹牢骚”,记者又采访了江苏省马术协会主席严成根。对于这个情况,他也显得很无奈,“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发展过程。速度赛马属于非奥项目,江苏十运会前一直也没有开展,但是因为速度赛马有着广泛的市场前景,很多人还是抱着很大希望的。”严成根认为,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相信在进一步加大宣传之后,江苏的速度赛马可以摆脱现在的困境。

  快报记者 袁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