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道出提前出局缘由:输球才是好事 期待双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0:30 东方早报

  昨天凌晨,2006-2007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第五轮比赛在苏格兰阿伯丁会展中心展开,之前在H组两胜两负的丁俊晖在最后一轮较量中,以0比3不敌世界排名第18的佩里,小组赛遭淘汰。即将面临亚运会和全英公开赛两场硬仗,丁俊晖这样的状态让人担忧,是否为后面两项比赛双卫冕保存实力?“绝对不存在不重视或者以赛代练的状况。其实,是我的对手现在更加重视我,更多时候是对方在拼我,再加上我状态确实不好,输球也很正常。”输给佩里当晚,丁俊晖就从阿伯丁赶回谢菲尔德,抵达住地时已经很晚,于是他倒头就睡,
一直到被记者电话吵醒。

  单杆40分状态太差

  “说实话,这个比赛结果我能够接受,因为最近这个阶段我状态的确不好。”丁俊晖很坦然地接受了被淘汰的事实,正如他自己所说,小组赛一路走来的确并不顺利。首轮3比0击败2005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之后,丁俊晖随后两轮连续负给资格赛选手诺曼和2005年全英锦标赛冠军马奎尔,遭遇两连败。虽然在和佩里决战之前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3比2险胜北爱尔兰选手阿伦,但最后一场比赛他只有战胜佩里3比0,才能通过小分优势挤掉佩里,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

  比赛伊始,佩里表现出良好状态,一杆91分的成绩大大提高了他的自信,同时也宣告丁俊晖晋级的希望破灭。对于佩里来说,如果能完胜丁俊晖,将排名小组第一,从而在八强战中避开奥沙利文,因此在随后比赛中佩里步步紧逼。在第二局中,丁俊晖曾发起过反击,但仍旧无法阻挡佩里的攻势,很快落败。最后一局比赛中,丁俊晖也只打出单杆40分的成绩,这个成绩显然无法阻挡佩里前进的步伐,很快佩里就以3比0击败丁俊晖,以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

  而另外一名中国小将梁文博虽然3比0战胜亨德利,但2胜3负的成绩也没有从E组出线。

  “输球,生活还要继续”

  “现在斯诺克界,排名前96位的选手水平都差不多,输赢都很正常。再说,亨德利当年巅峰时,也不是说每场比赛都能赢的。而且,我现在只有19岁,输球对我来说也是好事,这是一种经历。”丁俊晖很坦然地面对失败。不过,对丁俊晖来说失败不是问题,但关键要从失败中总结出一些经验。“主要还是我的稳定性不够吧,虽然国外很多优秀选手状态也会有起伏,但经验比较好的选手能够控制住自己,而我在这方面确实差点,这个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我现在不着急,输球了,毕竟也是要继续生活和比赛的。”丁俊晖说。

  说实话,本次大奖赛丁俊晖的对手并不是很强,而且之后还要面临亚运会和全英公开赛卫冕的重任,是否意味着他“抓大放小”的思路?丁俊晖说:“绝对不存在不重视或者以赛代练的状况,这个比赛也很重要,对我来说每站大奖赛都很重要,因为这关系到积分问题。而且,我以前也输给过排名比较低的选手。其实,是我的对手现在更加重视我,更多时候是对方在拼我,再加上我状态确实不好,输球也很正常。”

  最后,丁俊晖还表示,这个比赛的失利不会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和全英公开赛有影响,“我又不是第一次参加大赛,我会调整好的。”

  小丁“双卫冕”倒计时

  亚运会斯诺克赛12月4日-12月7日多哈

  点评:亚洲台联因为考虑到亚洲诸多斯诺克好手要参加之后举行的英国斯诺克公开赛,因此将亚运会

台球比赛日程提前,以便让包括丁俊晖在内的亚洲选手能够赶上后面的比赛。对于丁俊晖来说,亚运会他的目标就是卫冕冠军,毕竟他的世界排名要高出亚洲其他选手不少,而且亚运会台球比赛也是很好的热身,为全英公开赛的卫冕做准备。

  全英斯诺克公开赛12月9日-12月17日约克

  点评:去年的全英公开赛丁俊晖一战成名,他也成为为数不多在20岁以前夺得过世界冠军的球手,同时他还是首位英国和苏格兰以外夺取该项赛事冠军的选手。今年的比赛,丁俊晖作为卫冕者肯定会遇到诸多挑战。

早报记者 高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