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出线希望渺茫道出缘由:世界杯累垮亚运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0:08 重庆晚报

  终于赢下了对手,张亚雯走下赛场后心里只憋着一个字——累。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还没开始打,眼看出线希望渺茫的张亚雯也自嘲着开起记者的玩笑:“早知道我这么快就要打完,就告诉你不用跑这么远了。”相比希望渺茫的世界杯,此时的亚雯心里想得更多的却是亚运会。“世界杯打完就回北京,在亚运会之前终于有时间调整调整了。”

  其实前天晚上,当以卫冕冠军身份来到益阳的张亚雯在第一场比赛中就以1∶2输给
队友之后,她在宾馆自己的房间内郁闷了整个晚上。一直在身旁安慰张亚雯的重庆羽毛球队领队罗萍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不该输,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体力和节奏都有些跟不上更加年轻的队友了。”坐在赛场下看比赛,张亚雯自己也掰着指头数着数:“世锦赛、日本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世界杯……”的确,从汤尤杯结束后,张亚雯一直没有闲过,甚至过去一个月时间内她几乎都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除了中国公开赛夺取混双冠军后的片刻喜悦,其余时间的感觉也只有这一个字——累。

  “累的又不是我一个人。”张亚雯笑着说。这句话在中国公开赛后接踵而至的

世界杯上应验了,中国公开赛的男单冠亚军陈宏和鲍春来,以及混双冠军张亚雯/谢中博都在世界杯第一轮比赛中爆冷输球,还有年轻力壮的小将陈金,这位因为近来表现出色而顶替陈宏出现在中国亚运会男单名单中的小将,在一场艰苦的拉锯战中获胜后,在采访他的记者面前只剩疲态。

  “这段确实很疲劳,希望能有时间好好休息一下。”张亚雯说。世界杯后,中国羽毛球队将回到北京,而参加亚运会的队员终于可以赢来一个月的调整时间,全力备战亚运会。“世界杯只能尽力了,重要的是别受伤,然后在世界杯后把所有精力集中到亚运会上。”张亚雯说,对于她来说,亚运会始终比世界杯更重要。“毕竟是奥运会的前哨战,四年才有一次。”

  记者范天亮(本报湖南益阳专电)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