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方镇南:奥运不是梦 力争为中国帆板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7:50 深圳晚报

      全国锦标赛冠军、亚锦赛冠军、青岛奥运测试赛冠军,昨天又在米氏板世锦赛上获得NP板冠军……他是方镇南,年仅17岁,从深圳扬帆出海,梦想着2008,甚至更遥远的未来。

      “我爱这项运动,而且无法割舍。”这是方镇南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他一个人包揽了全国锦标赛和深圳公开赛两项冠
军,而且人家跑11轮,他只需要跑9轮——9轮都是第一名,最后两轮已经不用再比了。

      “每天我要训练6个小时,清晨、中午、下午我都要下海,每当与海风、浪花和五彩风帆在一起,我能深深感觉到我属于它。”方镇南原籍汕头,1999年在深圳大鹏开始了“板”上生活,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今年的青岛国际赛,他在全世界所有高手的竞争中,一举获得了奥运项目NP板的男子冠军。

      国家帆板队领队姚新培昨天专程赶到深圳。“国家队奥运集训组现在有7位男队员,方镇南是年纪最小的一个。”说到这里姚教练笑了:“这小子很有想法。”

      方镇南眨巴着一双大眼睛,把记者拉到一旁:“奥运会参赛名额只有一个,我不但要参加,还要努力夺牌。”(本报记者黎晓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