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厉振羽:“美苏大战”毫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7:00 人民网

  

厉振羽:“美苏大战”毫无悬念
乌克兰巨人小克里琴科(左)与29战全胜的美国挑战者布洛克。

  拳迷们期待已久的“美苏重量级大碰撞”11月11日就要在美国的麦迪逊花园广场拉开战幕了,届时IBF世界重量级拳王乌克兰巨人小克里琴科(WladimirKlitschko)将与头号挑战者美国的“拳坛银行家”布洛克(CalvinBrock)分出胜负。尽管布洛克被诸多美国媒体奉为美国拳击新生代代表人,拥有漂亮的职业战绩数据――29战全胜其中22场击倒对手获胜
,且是少数几个未有败绩的美国拳手,但我要说,这场比赛毫无悬念。

  不错,布洛克自踏入职业拳坛以来确是势如破竹,屡战屡胜,但有谁曾清楚地了解他的那些对手么,恐怕罕有其人,为什么?答案很简单,布洛克的这些对手们根本不入流。

  布洛克今年虽已不惑有一,但其比赛经验与比自己仅小一岁的小克里琴科相比却大为不如。30岁的小克里琴科已在拳坛上经历了46场搏杀,而布洛克只有29场。

  布洛克在与那些稍具实力的对手较量时,就显得底气不足了。像迈克莱恩(McCline)、伊布拉戈莫夫(TimurIbragimov)、博斯戴斯(DavidBostice)还有劳伦斯(Lawrence)这些人都曾让布洛克胜之无彩。在与迈克莱恩的比赛中,布洛克在比赛之初曾被对手击倒在地,经过一番挣扎后才翻过身来。与实力平庸的劳伦斯的较量中,布洛克一直都没有占到任何便宜,直到第六回合,他依靠一纪强有力的左钩拳才将对手打翻在地。

  除此之外,布洛克在身体条件方面也不如小克里琴科。布洛克身高6英尺2英寸,体重224磅,而身高臂长的小克里琴科比他整整高了5英寸,重了20磅。如果你在身高体重方面吃了亏,那么你不得不从其它方面来弥补,比如有一拳定乾坤的力量。但不幸的是,虽然拥有76%的击倒率,布洛克的力量却很一般。他武器库中的主要武器――左钩拳只有在近距离作战时才能施展,并且不知是什么原因,他很少使用这件武器。至于他的右手拳,力量可以忽略不计。

  从过往的比赛来看,布洛克多是利用其凌厉的刺拳赚得点数,并使对手难于靠近其大腹便便的身体。看到他,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家伙应该多去跑跑步,节衣缩食一把。但再一想,如果真的撇去了胸前的赘肉,他就够不上是一名重量级拳手了,这是布洛克最需解决的问题。布洛克其实应该是一名带着25磅多余赘肉的轻重量级拳手。

  总的来说,无论是体格、力量还是经验,布洛克与小克里琴科都不是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在对话。

乌克兰巨人将在中后局用他那千钧力道的左钩拳与右直拳宣布“美国银行家”的彻底破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