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争当大师,最后的抢分开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49 新民晚报

  选择各自的战场,实现最后的抢分计划。网球大师们,为决战上海加紧冲刺。2006年网坛的上海猜想,一同猜个透。

  瑞士天王一马当先一身轻

  费德勒一骑绝尘,积分榜上超过第二名620分,早早确立了年终总冠军。休养或参赛
,全凭自己做主。

  这一周,他还是来到巴塞尔,不为了继续刷新世界第一的高分,理由再简单不过:那里是他的家乡。全无后顾之忧的费德勒,最先定下了自己的大师杯行程。在他自己递交给ATP的行程表中,申请上海入境日期为11月1日。当然,如果费德勒进入了下周开赛的巴黎大师系列赛决赛,他的抵沪日期会相应推后。

  排名前六出线明朗加把劲

  虽然除了提前出线的费德勒与纳达尔,各大高手的积分都是犬牙交错,不分上下,但前6名来上海的可能性已日趋明朗。

  排名第4的美国人罗迪克选择本周调整7天全力以赴下周的巴黎大师赛。“我应该已经能去上海了,”他一如往常地自信。积分领先第8名罗布雷多达到53分,罗迪克的一只脚已经踏入上海滩。

  达维登科排在第5位。正在圣彼得堡公开赛作战的达维登科只有进入决赛,才能够有分数的增加。“只需再加上一把劲,我就又能去上海了。”

  最后两席竞争激烈难定论

  智利冈萨雷斯在上周的

马德里大师赛中打到决赛,排名也一路上升到了第9位。他必须在巴塞尔公开赛中打入前8强,才能进一步累积积分,追赶对手。目前他与第8名罗布雷多的差距为33分。冈萨雷斯近来的状态十分出色,他刚刚进入了个人生涯的第一项大师赛决赛,近20场比赛更是17胜3负表现不俗。

  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现排在第10位,如果能在本周的里昂公开赛上夺冠,便能揽下41分的积分,来到上海的可能性也会激增。

  本报记者华心怡

  相关链接

  ATP最近排名

  1.费德勒1474分

  2.纳达尔854分

  3.柳比西奇479分

  4.罗迪克463分

  5.达维登科445分

  6.纳尔班迪安427分

  7.布莱克411分

  8.罗布雷多410分

  9.冈萨雷斯377分

  10.巴格达蒂斯372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