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首日爆冷门连续参赛疲劳所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2006年羽毛球世界杯邀请赛在湖南益阳开拍,首日爆出三个冷门。刚刚在广州中国公开赛会师男单决赛的鲍春来和老将陈宏,首场比赛均告失利。而在广州夺得混双冠军的谢中博/张亚雯也在首轮吃到了败仗。不过,林丹、谢杏芳等其他一线主力国手均在首轮比赛顺利过关,但是同样被疲劳困扰的他们,不知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否同样顺利。J131

  记者观察

  为何要疲于奔命?

  羽毛球世锦赛刚刚落幕不久,中国羽毛球队马不停蹄地又接连参加了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以及正在湖南益阳举行的世界杯羽毛球邀请赛。特别是世锦赛后三项赛事的日程,几乎是一项接着一项。这样也就有了益阳世界杯邀请赛首日的冷门迭爆,也有了失利国手们关于“疲劳参赛”的解释。那么,既然是疲于奔命,为何还要乐此不疲呢?

  就赛事的重要程度而言,作为国际羽联举办的唯一一项有世界冠军称号的比赛,羽毛球世锦赛的重要程度自不用过多解释。日本羽毛球公开赛由于是国家羽毛球队装备赞助商主办的比赛,作为世界羽坛劲旅的中国羽毛球队,自然要给面子捧场。而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和湖南益阳

世界杯羽毛球邀请赛,都是在中国羽协的大力支持下,地方羽协全力投入举办的比赛。对于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而言,正可谓“自家的孩子自家疼”,全力配合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安排紧密的赛事,对于国手们,特别是主力队员们的影响可谓显而易见。

  那么既然后面两项比赛都是我们自己主办的,为什么不能在赛程安排上更合理一些呢?去年首届世界杯邀请赛,在12月举行,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传统举办月份也是11月,为何今年都拥挤到10月了呢?这是因为今年年底的亚运会已经迫近,国家羽毛球队还要留下充分的时间进行休息和备战。相信没有亚运会的明年,疲于奔命的情况就可以避免了。

  由此可见,益阳世界杯邀请赛首日出现冷门不足为奇了,而且相信后面的比赛还会有冷门。只是冷门出现可以,千万不要出现伤病。因为年底亚运会已经迫近,如果连续疲劳征战带来了伤病,那么就得不偿失了。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