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特蒙德主帅走到下课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3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报道

  德国足坛有两个贝尔蒂,作为前德国国家队的主帅,贝尔蒂·福格茨早已成为过去式。而来自荷兰的贝尔蒂·范马尔韦克尽管是多特蒙德的现任主帅,但在多特蒙德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止步于德国足协杯第二轮后,范马尔韦克恐怕也将迅速成为“飞翔的荷兰人”。

  本赛季的德甲已赛8轮,多特蒙德目前以3胜3平2负的成绩排在18支球队的第7位。对
于近年来内外交困的多特蒙德来说,这个成绩并不算太糟糕,但由于多特蒙德此前联赛4次坐镇主场只以1∶0战胜过汉堡,因此这场多特蒙德与汉诺威96的足协杯赛事,偌大的威斯特法伦球场只来了三万名观众。而在过去,只要有多特蒙德或德国国家队在此比赛,从四面八方涌来的球迷能将鲁尔区的高速公路变成全世界最大的停车场。

  当然,在三万名球迷中,仍不乏多特蒙德的铁杆粉丝。德国著名自行车选手艾里克·扎贝尔就一直在看台上为多特蒙德疯狂呐喊。但在过去的这个夜晚,范马尔韦克仍然没有交到好运,由于球队门将魏登费勒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冲出禁区用手阻挡对方进攻吃到红牌,10打11的多特蒙德最终没能抵挡住对手的攻势,伊朗前锋哈什米安终场前的进球帮助汉诺威96成功杀入

足协杯第三轮。

  当主裁吹响终场的哨声,范马尔韦克从教练席上起身,照常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动作依旧从容优雅。这个风度翩翩的老男人因为满头银发,而被多特蒙德球迷称作“

德甲赛场的穆里尼奥”。但现在,范马尔韦克已经开始怀疑,本周六与纽伦堡的比赛,自己是否还能坐在教练席上指挥球队比赛。

  多特蒙德球迷并没有抛弃范马尔韦克的意思。即便在上轮主场被垫底的波鸿1∶1逼平,仍有许多的多特蒙德球迷认为,球队主场战绩不佳,球员才是罪魁祸首。而在球员内部,范马尔韦克也不是没有支持者,至少老将沃恩斯和巴西外援德德希望能帮助主帅挺过难关。但球队老板瓦茨克的一席话基本上宣判了荷兰人的“死刑”:“球队目前的这种局面,我非常担心。”

  本赛季重返德甲赛场的范马尔韦克与多特蒙德的合同签到了2008年,而且在南边的

慕尼黑,还有他的女婿范博梅尔。在赛季初从巴塞罗那转会至拜仁后,范博梅尔曾经苦恼自己没有勇气去面对岳父领军的多特蒙德。如果多特蒙德果真将范马尔韦克解雇,范博梅尔的烦恼自然也会烟消云散,只是到时候,范博梅尔在面对多特蒙德时就是如何率领自己的拜仁兄弟为岳父报仇了。

  对于传言中的下课,范马尔韦克自己倒也显得坦然,荷兰人说:“我在这里(多特蒙德)竭尽所能去工作,当然如果人们认为我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目标,我可以回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