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老年人气排球赛在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0月18日至22日,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北京市老龄委办公室承办的第三届全国老年人气排球赛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5支男女老年气排球队共300余人参加了比赛。最后,福建队和厦门队分别夺得男女组的冠军。

  本次比赛为了保证老年人的安全,组织者要求每位运动员都提交了县级以上医院出
具的健康证明,并且严格限制了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其中规定男运动员为60-70周岁,女运动员为55-65周岁。

  气排球是近年新兴的体育健身项目。这项运动对场地要求不高,所采用的球比一般的排球大且轻,质地柔软,富有弹性,不易伤人。1999年中国老年体协开始推广气排球运动,并先后在浙江丽水、福建莆田举办了两届全国老年人气排球比赛,如今这项运动受到了越来越多老年朋友的青睐。

  参加比赛的选手都表达了这样的心声:体育是老年人的共同爱好,体育不仅使个人、家庭受益,也让社会受益。他们认为,气排球是一项适合老年人开展的运动,在气排球比赛中可以展示自身的体质、意志和技艺,同时可以收获健康、快乐和幸福。(老体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