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脚斗士大赛西安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的全国首届脚斗士大赛西北地区个人赛日前在西安体院举行,来自西北地区8所高校体育院系的近30名选手展开了别开生面的“脚斗”对决。

  所谓“脚斗士”,其基本运动形式来源于中国民间传统游戏,俗称“撞拐”、“斗鸡”。即以单脚直立,手抱另一腿的单膝来攻击对方,将对方驱出场外或失去平衡为获胜。脚斗士运动对抗性强,锻炼价值高,经常参加这项运动能增强人体腿部肌肉爆发力,增强髋
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的灵活性,增强心肺功能,提高耐力和动态平衡能力。

  本次比赛分为轻量级(70公斤以下)、中量级(70-80公斤),重量级(85公斤以上)三个级别。比赛将分作西北、华北、东北、华东、华南和西南六个赛区,全部以各高校体育院系的学生为参赛选手来决出第一位“脚斗士王”。总决赛将于11月底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