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奥战日本 贾帅杜伊今天交接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54 法制晚报

  

国奥战日本贾帅杜伊今天交接棒

  本场比赛后,杜伊将正式接手国奥队

  今晚6时 将与日本国奥队在东京进行一场友谊赛

  在今年8月的比赛中 曾经以0比2的比分不敌对手

  国奥战日本 贾帅杜伊今天交接棒

  这是贾秀全的谢幕之战杜伊此后将正式带队征战11月11日与喀麦隆的热身赛是他的首战演出

  今晚6时,中国国奥队将在日本东京与日本国奥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场比赛是杜伊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也是由贾秀全指挥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今年8月的比赛中,中国国奥0比2不敌日本。

  对于“敏感”话题,杜伊说:“在这场比赛里,我不会干涉贾秀全指挥,我会为贾秀全和我们队加油!”从现在开始,贾秀全正式开始了与杜伊的权杖交接,而杜伊也将由此擂响08战鼓。

  临战动态

  杜伊冒雨看训练

  东京时间昨天下午5时30分,国奥队在贾秀全的带领下进行了比赛前的最后也是唯一一次热身训练。可惜天公不作美,国奥队的训练在大雨中进行。身穿红色国奥队服的杜伊在翻译的陪同下,一直站在场边默默观看,由于雨势太大,他戴上了帽子任凭大雨浇灌,那股认真劲非同一般。

  考虑到战术安排等因素,这次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

  对手表态

  日本队要打硬仗

  与中国国奥足球队的仓促集中相比,日本国奥队可谓准备充分,主教练反町康治已于9月和10月带队进行了两次为期各3天的飞行集训。

  反町康治赛前表示,中国国奥队的实力因郜林和毛剑卿的归队而有所增强,日本球员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由于本场比赛是我首次带队出现在国人面前,且对手是既有技术又不乏身高、速度的中国队,对手1对1的个人能力应在日本队之上,这将是一场极为艰苦的比赛,我们有信心拿下比赛。”反町康治表示。

  鉴于他的执教表现,日本足协已要求他兼任亚运代表队主教练,届时他将与杜伊“交手”。

  权力交接

  贾秀全的谢幕战

  在过去的5个多月里,贾秀全一直“代理”着国奥队主帅的指挥大权。但是在今晚的比赛过后,贾秀全将正式与杜伊交接。可以说,这场比赛也是贾秀全在国奥队的谢幕战。在以后的日子里,贾秀全将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身份辅佐杜伊,做好辅助工作。

  当队员们都表示要赢下比赛来感谢贾秀全对国奥做出的贡献时,贾秀全表示:“不要搞得这么悲壮嘛!”关于最后一次指挥,贾秀全表示不会有什么压力。“指挥这场比赛,我没有任何的压力,结果是次要的,关键是在90分钟的时间里面,多安排一些球员上场比赛,以便让杜伊更好地观察他们。”

  贾秀全在出征前表示:“足协领导、杜伊他们信任我,让我继续指挥这场比赛,我想在这场比赛的出场阵容以及战术打法上,我会主动地去聆听杜伊的建议。这次与日本国奥队比赛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帮助杜伊更好、更快地进入国奥队主教练的角色。”

  未来展望

  杜伊时代即将到来

  11月11日在广州和喀麦隆国家队的热身赛,那才是考验新帅杜伊的首场比赛。

  本场比赛,作壁上观的杜伊主要是考查队员,然后为国奥队开出诊断书。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杜伊对比赛做了展望:“两支队伍都是非常好的球队,我想这将是一场对抗激烈的比赛,大家会欣赏到精彩的比赛,虽然我对队员们还很陌生,但我相信有些队员会在明天的比赛中给我惊喜。这两天,我与部分队员有了一些接触,我相信这场比赛会让我获得更多的信心。”

  国奥队在结束25日的比赛返回北京后,国奥队才将正式进入到“杜伊时代”,而12月的多哈亚运会则是摆在杜伊面前的第一道坎。

  相关新闻

  杜伊来华很匆忙

  没见着国安老友

  “很遗憾没有和杜伊科维奇见上一面,即使见面,最快也要等他25号打完和日本国奥的比赛了。”对于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国安队守门员托米奇这样说。

  杜伊科维奇上周五早晨抵达北京,随后又被中国足协秘密拉到香河基地进行合同谈判,而那个时候北京国安队已经身处厦门,托米奇和杜伊科维奇错过了第一时间见面的机会。

  等到国安队本周一回到北京后杜伊又登上了前往日本的飞机。连续两个“时间差”让这对老友错过了会面的最佳时机。

  对此,托米奇颇为遗憾:“当我知道他要出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时候,我曾经给他打了个电话希望在北京能见个面,但最近几天他的行程安排得特别紧,所以连一个电话都没来得及打。”

  托米奇说:“我和杜伊科维奇是老朋友了,见面是早晚的事。希望他带领中国国奥队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给中国足球带来他上任以来的第一个惊喜。”文/记者 郭利君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 张英

  法晚播报

  18:00 CCTV-5 直播

  日本国奥队VS中国国奥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