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数百人机场迎体操队凯旋 高健情难自禁泪洒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00 中国新闻网

  

数百人机场迎体操队凯旋高健情难自禁泪洒机场

  十月二十四日,破纪录的夺得八枚金牌的中国体操队结束了二零零六年世锦赛征程,载誉回到北京。图为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右)与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左)在机场。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数百人机场迎体操队凯旋高健情难自禁泪洒机场

  十月二十四日,破纪录的夺得八枚金牌的中国体操队结束了二零零六年世锦赛征程,载誉回到北京。图为机场全家福。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中午,结束世锦赛征程的中国体操队载誉回京。在机场迎候的亲友团和媒体数量超过以往。盛大的场面和扑面而来的问候与祝福,让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国家队领队张佩文情难自禁,泪洒机场。

  上午10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运动员家属、八一体操队队员和各路媒体早早到达首都机场。因不知体操队将从哪里走出,这支200余人的欢迎队伍分散在国际到达出口的两端,各自侦查情况。13时20分,在贵宾室被高健接见完毕的体操队终于出关,场面顿时失控,欢呼、拥抱和掌声此起彼伏。杨威、梁富亮、陈一冰等队员一走出便立刻被人流冲散。见此情景,高健和张佩文的眼泪“哗”地流了下来。张佩文和记者一一握手,泪流不语。而此前一直保持沉默、拒绝采访的高健也终于开口,他说:“今天是我们中国体操史上最热闹的时刻。我们这次取得了伟大的成功,尤其是女队首次夺得团体冠军,实现了中国几代体操人的梦想。”

  一向内敛的总教练黄玉斌也掩饰不住内心激动,他高举右手,满脸自豪地向欢迎队伍打招呼。“我们打了大胜仗,这对中国体操来说是个鼓舞”,黄玉斌说,“雅典奥运会后,外界对我们的批评声很多,全队上下压力都很大。我们这次可以说是顶着压力取得了一场大胜”。

  队员代表陈一冰说:“刚挂上金牌时很激动,现在没感觉了。毕竟还有奥运会。”而女队总教练陆善真也承认,世锦赛比得好不代表奥运会也会成绩好。八一体工大队的张佩山队长则直接指出,

中国队的胜利已刺激了对手,“日本、美国这回失利后肯定恶补,吃透新规则花点时间就能补上。因此我们还要苦练,动作难度和稳定性都要加强”。

  据悉,体操中心不会为国家队搞庆功会。但前往接机的滕海滨窃笑着透露:“肯定会一起出去撮一顿的。”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