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洋体育将成深圳新名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7:50 深圳晚报

      世界米氏帆板锦标赛今天将在深圳谢幕,参与面更广的万科17英里杯深港国际帆船公开赛即将隆重登场,进入21世纪的深圳,借助优质的海岸线,正低调务实地将海洋体育,打造成国际化大都市的崭新名片。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人类赖以生存的第二空间。有海洋学家和政治家预言:21世纪将是海洋的世纪。走向海洋,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
是深圳体育寻求质变的最佳战略。

      229.96公里的海岸线,构成了独特的优质资源,国际化发展的天然门户;良好的风力与港湾,区域化的消费需求,明显激增的民间需求……在深圳,发展海洋体育的所有要素,就像即将出海的帆船,万事俱备。

      与此同时,海洋体育的文化特性——开放、多元、包容,又和深圳的城市气质与价值追求高度吻合。

      在西班牙的马略卡,在雅典、在悉尼,围绕航海业,衍生出的海洋文化、海洋体育、海洋休闲、海洋旅游,已经汇聚成城市经营的聚宝盆,可持续发展的富矿,不仅提升了

生活质量和休闲品质,还诞生了海洋产业链,大大加速了城市国际化进程。

      海洋,在滋养一个城市的同时,也在柔化和优化城市的心灵与气质。

      站在世界海洋体育的角度看:

      深圳不缺优质海岸线,229.96公里的海岸线,足以满足世界一级海上大赛的需求;

      深圳也不缺海洋体育的领军人物,年轻的帆板冠军方镇南、姚福文,已跃升为中国海洋体育的标杆人物;

      深圳更不缺“走向海洋”的民间追求,“纵横四海”、“康佳号”的相继出海,不断展示的是深圳人务实持久的韧性;

      另外,赛事资源的支撑也有望向深圳倾斜。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李全海日前在深圳表示:深圳的海洋体育已在国内呈现出龙头态势,国家体育总局将从战略高度助推深圳,使中国最终形成“南有深圳、北有青岛”的海洋体育新格局。

      海洋体育,既是深圳体育的未来趋势,也将是国际化深圳的未来王牌。

      可以预见,未来的深圳,海洋化休闲将成为主流生活方式;从走向海岸线到扬帆出海将不再遥远;而借助海洋体育的风帆,步入壮年的深圳又将赢得质的提升和发展的提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