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进攻,祥福一直说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7:11 中国足球报

  ●→中超第1轮,0比0平青岛中能

  “队员们在场上的防守位置保持得不错,整场比赛防守一直做得很好。进攻做得不好,我们的实力强于对手,但就是得不了分。与防守相比,进攻更需要队员之间的默契和熟悉程度,但国安队缺少一名能在前场控制球、控制节奏的队员。在442阵型中,如果前面控制不住球,比赛将很困难。”

  ●→中超第4轮,1比1平武汉

  “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但是再好的防守没有积极、锐利的进攻,也可能出现漏洞。我们被对手逼平,主要原因是队员们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才导致了最后的失球……”

  ●→4月5日,足协杯主场失利

  “你们要还有点血性的话,下半场就给我拿回来,否则你们这样的表现对得起球迷吗?如果再这样继续打下去,你们就丢了自己的脸!”

  [上半场国安队比分落后,球队进攻杂乱无章。沈祥福“火烧更衣室”。但他的这把火并没有让球队下半场反败为胜。]

  ●→中超第9轮0比0平鲁能

  “虽然防守出色,但我们的进攻组合和个人能力还需要提高。”

  [由于近5年国安主场对鲁能3胜2平保持不败,赛前罗宁等国安领导要求队员拿下这场“中国

皇马之争”,沈祥福也下达了用进攻打出主场气势的命令。]

  ●→中超第12轮0比0实德

  “最近4场比赛,我们和鲁能、

申花、实德这3强分别过招,3场没有失球,这说明国安队的防守已经经受了强队的考验。但另一方面,我也想像去年那样进很多的球,但今年的人员结构发生了变化,我们只能把重心放在防守上。”

  一片犹如菜地般的球场,一场没有进球的平局。

  ●→中超第22轮,3比1胜国际

  “我们的进攻还是不好,所以我们只有把防守做到最好。”

  打进对手3个球,还在说“进攻不好”,可见攻击力的确是沈祥福的一块心病。

  ●→中超第29轮,1比0胜长春

  “我还是希望能够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对一支球队来说,取胜永远是第一位的。从上个赛季的进攻足球到这个赛季的防守足球,我也是比较无奈。我希望球队的战术能够有一个连续性,如果上个赛季的打法能够被延续下来,这对球队的长期建设是有利的,但现在我只能选择防守战术。”

  此役国安队凭借本赛季赢得的第一个点球制胜。上半场国安队射门次数竟然为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