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星遇三国,一场没开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7:11 中国足球报

  2006赛季,13胜6平9负进43球失29球积45分

  2005赛季,21胜2平3负进57球失18球积65分

  中超联赛,越来越像一场大戏。

  2005赛季,不可一世的大连实德提前5轮夺冠之后,很多人都在狂呼“中国足球的大连时代将长盛不败”,更有人预言“提前5轮夺冠”的这一纪录将成为大连足球永久的记录,无法被后人打破。

  但仅仅一个赛季之隔,中超就彻底变了天———山东鲁能以摧枯拉朽之势,力压群雄夺得冠军,更以“提前6轮”的骄人战绩打破了大连实德刚刚创下的“提前5轮”的纪录。本报以及很多人预测中由大连、上海、山东主唱的中超“三国演义”最终以山东人天下一统而告终;而“八星大连”不但丢盔卸甲,未能卫冕,甚至还在最后关头跌出“三国”之列,令大连足球和“三国演义”这一说法都在2006赛季成为笑谈。

  山东鲁能战胜北京国安之后,不但提前6轮夺冠创造了新的提前夺冠纪录,还平了1997年前由大连万达队保持的中国顶级球队在职业联赛中11连胜的纪录。在本赛季后半程,已经没有人怀疑由很多“移民球星”组成的山东

鲁能队会扯掉大连人头上的那顶金字招牌而成为中超的新盟主。

  改朝换代,不令人意外,因为这是大势所趋。但令人意外的是,实德的堕落竟然来得如此之快!不但把冠军拱手让给鲁能,更连“三强”的位置都无法保住。

  八星大连,一落千丈,这才是导致“中超三国演义”演砸的头号冷门!

  大连失德为何掉队?我们先看大连实德与冠军队山东鲁能之间的较量。第13轮,实德在客场尚且还能与鲁能战成0比0,但到了第28轮回到主场却不敌对手的强大火力以1比4惨败。如果在本赛季中超前半段经常有人替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实德鸣不平的话,那么主场遭鲁能狂屠之役,则彻底与双赛无关,大连人输得心服口服。

  大连足球与山东足球的对抗,是中超联赛(及前甲A联赛)史上最引人注目的事情。回忆上赛季,实德对实德取得主场3比0、客场1比1的不败成绩。如今江山逆转,胜负颠倒,实德不得不向鲁能俯首称臣。

  再看本赛季实德与上海

申花之间的对阵。与跟鲁能交锋成绩巧合的是,实德在与申花的掰手腕中同样表现出主场疲软的致命伤。第14轮,坐镇主场的实德以1比2败在申花脚下;而第29轮在客场却能与吴金贵的部队战成1比1平。

  下面,我们回顾一下实德队与北京国安队的对局。第12轮,实德主场0比0被国安逼平;第27轮,实德客场以0比1落败。本赛季连京之间的交战记录,可以为国安最终挤掉大连成为“中超三国演义”中的闯入者,作一个很好的注解。

  上面的数据非常有趣。在与最终成为2006赛季“中超三国”的山东、上海、北京三队的直接对抗中,大连实德队一个3分都没有获得,与“三国部队”的对阵总绩均为1平1负,甘拜下风。

  成绩说明一切。在2005赛季,大连实德在中超仍只有26轮的情况下,打出21胜2平3负进57球失18球积65分的战绩,傲视群雄。但在2006赛季,中超的轮次增加了,实德队却只取得13胜6平9负进43球失29球积45分的战绩。与上赛季相比,进球少了14个,失球多了11个,排名不下滑才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