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狮击碎国安争亚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7:11 中国足球报

  中超末轮,悬念只剩一个: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到底谁会获得亚军。0比2的结果令国安队最终排名第三。尽管如此,但对本赛季的国安而言,这已是一个奇迹,用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的话说:“这个赛季国安的‘性价比’相当高。”

  在厦京之战前的训练中,徐云龙回到后防线,这反映出,国安队在这场比赛中首先要求稳———在保证不失球的情况下,再向胜利迈进。然而,这一变阵却导致了意外———
第8分钟,穆萨受伤在场边治疗,蓝狮队没有浪费这个机会:邹侑根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槌破门。在邹侑根抢点时,他身边竟然没有国安队的防守队员。

  穆萨受伤下场,国安队随之变阵,王长庆在上半时便披挂上阵。下半时开始阶段,国安队又用商毅换下了杨璞,反攻的信号更为明显。主教练沈祥福赛后解释:“在这种情况下,输几个球都不会影响排名,还不如放手一搏。”不过,占据场上优势的国安队却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安琦的出色发挥令国安队无功而返。这也令连续4轮都有斩获的杜文辉扼腕长叹:“和球队输球相比,我没有进球就真的不值一提了。”

  能反衬国安队急躁的,是蓝狮队的第二个进球。第64分钟,蓝狮队获得角球机会,这次为主队建功的是王博。0比2,同样是角球,同样是因漏人导致对手得分,国安队在相同位置上的相同失误拱手送出了胜局。

  最终获得中超季军,沈祥福向队员们表示了感谢:“我必须感谢我的队员们,虽然比赛输了,但他们尽力了,感谢他们在这一年里所付出的努力,第三名的成绩也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蓝狮队主教练高洪波向来视沈祥福为师兄,他说:“首先感谢师哥(沈祥福)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竭尽全力与我们拼争。赛前有许多传闻,但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取得的胜利打破了这一切。”

  随后,高洪波也表达了自己复杂的感情:“我们为了完成赛季目标而庆祝,而国安队却不得不接受一个失望的结果,我能理解他们现在的心情。师哥在这个赛季把国安队带得非常出色,我想北京球迷也会理解他们。我还要说的是,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