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绿城冲超,湘军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7:10 中国足球报

  本轮过后,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全部悬念均以揭晓。浙江绿城继河南建业后提前一轮冲超成功,湘军则降入乙级。

  ■绿城客场冲超

  与上一轮建业在客场冲超成功一样,本轮绿城也是在客场完成冲超大业。1比1对于
绿城和建业来说是最理想的结果,绿城攒够了冲超的分数,而平局也没让建业丢面子。建业、绿城在这个深秋的午后,在同一块场地上,共庆冲超成功,这是多么和谐的一个瞬间啊。

  毫无疑问,绿城今年冲超成功最大的功臣就是“双核”外援提科和奥兰多,提科虽然最近几轮没有进球,但奥兰多却接连进球,让对手防不胜防。在绿城的39个进球中,双外援一共进了24个,占全队进球数的62%,这是一个惊人的比例,只有2004赛季中甲冠军武汉黄鹤楼队的威尔和维森特组合全年的进球数达到过这个比例,所以绿城冲超也是必然的。

  建业本轮有三名主力停赛,包括后防核心特兰切夫,队长陆峰和上一轮被罚红牌的李昭楠,这对于建业队的实力肯定有所影响。建业俱乐部总经理张宇赛前曾说,建业很想用一场胜利庆祝冲超,也想报第一循环输给绿城的一箭之仇,但他也说,只要“打好了”,什么结果都能接受。

  看来,冲超成功的喜悦远比复仇更能影响人的情绪,都中超了,还谈什么复仇呢。何况,建业和绿城携手冲超是一个很多人期待的、也能接受的结果。

  ■湘军主场降级

  上海康博用两连胜结束了自己第一个中甲赛季,全年仅取得5场胜利的康博,在赛季末突然爆发,客场主场都能能赢。虽然赛程对他们不利,最后一轮康博将轮空,但提前完成保级任务,也让康博的假期比其他球队多了一个星期。

  本来保级形势一直不错的北京宏登,却一直拿不到保级的分数,本轮主场又1比3输给了山西队。幸好湘军只是战平了对手,如果湘军取胜的话,保级的悬念会留到下一轮才揭晓。宏登能保级,并不是自己实力强,而是湘军“自杀”造成的。北京宏登和南昌八一这两支去年

乙级联赛的升班马,今年仅列在了湘军之前,明年想在中甲立足,还需提高自身的实力。

  湘军的降级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建业和绿城都没能在主场庆祝冲超成功,而湘军却不得不面对在主场降级的事实。成立于2004年1月的湘军俱乐部,在中甲挣扎了三个赛季后,还是降级了。三年来,球队备受缺钱的困扰,多次被外援和外教告上国际足联,也许对他们来说,降级是一种解脱。只是不知道,湘军是就此消失,还是重振旗鼓?

  ■广药从头再来

  本轮赛前,有媒体报道说广药队员情绪不高,认为球队已经冲超无望。事实证明果真如此,广药在客场以一场失利结束了冲超之争,与绿城相差4分,让广州足球中超的梦想不得不再次留待下一个赛季。

  本来,在冲超三强中,广州队是人员最齐整,主帅最有名,历史最辉煌的一支球队,却提前一轮彻底退出冲超集团,个中原因,非常值得广州足球和热爱广州足球的人们去深思,尽管这种深思已经持续了好几个赛季。

  广州市政府将广州队冲超写进了

十一五规划,十一五规划从2006年到2010年,今年只是开始,相信解决好自身的问题,广州足球还是能够完成这个任务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