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其实,就是“踢相”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7:10 中国足球报

  我之所以看不下去半场球的十分之一,就是看不到好的“踢相”。

  今年“中超”基本没看。准确地说,是没有完整地看过一场球。大概是看过三五分钟后就把频道转到赵忠祥老师说动物或易中天老师说“三国”上去了。

  仅就这陆陆续续、断断续续的若干三五分钟,2006年“中超”给人的感觉仍是“例
行赛事”。像香港的警匪片,警对匪说,“兄弟,例行公事。上边交待的,别难为我。”说这话,事情就“例行”了,不会生出什么石破天惊的故事。这个赛季也发生了一些事,但大多与足球和比赛关系不大,在分类上属于社会或法治栏目。

  其实这些话也没什么意思。但还是要说,为什么?有些事情,比如写书,主持一档什么节目,按照小宝同志的话讲,不指望你写出和谈出什么精彩的道理,只要谈相好就行。比如王小丫同志,比如董倩和王志同志。

  把这个标准放到“中超”上,观众的要求应该是不指望你踢出什么精彩的道理,只要踢相好就行。这个标准已经很宽容,很随和,很义气。但就在“踢相”上,“中超”随行就市:既然你们低标准,我们就低要求。不知道别人怎么看,我之所以看不下去半场球的十分之一,就是看不到好的“踢相”。这也用不着上升到什么高度。你想踢出什么样和你能踢出什么样中间,并不是千山万壑。除了积累之外,我们也许根本就没什么需求和追求。这事就比较难办了。

  还是小宝同志说,“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领子不是一夜变白的,贱骨头不是一天养雅的。”如果后边再添一句,“中超”不是几个赛季就能supper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