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的”中国精英赛收杆:老将张连伟破纪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美的”中国高尔夫球精英赛近日最终以张连伟(见下图)问鼎而圆满收杆。张连伟在决赛轮发挥出最佳状态,打出64杆,从而以四轮266杆的成绩捧起冠军奖杯并赢得30万元奖金。64杆的成绩打破了本项赛事单轮最低杆数纪录以及君兰球场最低杆数纪录;而四轮负22杆的成绩也创下国内赛事新低。中国台北选手林文堂、陈元车分获二、三名。

  “美的”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进入到决赛轮,已经呈现三大高手论剑君兰
的局势。张连伟、陈元车、林文堂同组出发,也催生了本届赛事的最高潮,观赛人数骤增至数千人,气氛浓烈而紧张。

  在决赛轮,张连伟一出场便捕获“小鸟”再取开门红。随后他出人意料地采取进攻战略,至4号洞已抓下三只“小鸟”,气势如虹令人胆寒。在其强大的气势下,久经沙场的陈元车开始出现失误,在PAR3的3号洞和PAR4的7号洞相继吞下“柏忌”,将领先榜第二的位置让给同样来自中国台北的林文堂,基本退出了夺冠行列。林文堂虽然保持着对领先榜的威胁,但前9洞三只“小鸟”的成绩只能填平前三轮的差距,而此时的张连伟已经四“鸟”在手,领先优势也扩大到四杆。

  10号洞再次成为张连伟奠定胜局的一洞,轻松抓“鸟”为他在后9洞的表演也拉开华丽的序幕,至18洞结束又抓三“鸟”。凭借全场8只“小鸟”球,张连伟也以64杆的成绩打破了本项赛事至今以来66杆的单轮最低杆数纪录。

  在张连伟遥遥领先的后9洞,全场比赛最大的悬念演变为第二军团的竞争。此时陈元车开始找到感觉,在11号洞和13号洞抓“鸟”成功重新向亚军逼近。无奈林文堂的表现非常稳定,在16号洞抓“鸟”成功后没有留给陈元车任何机会。(小龙)

  

“美的”中国精英赛收杆:老将张连伟破纪录夺冠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