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连伟迎来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3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周日,当张连伟在“美的”精英赛上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很多人都站在他的身边窃窃私语,“这个家伙的第二春来了”,相信发出如此感慨的人肯定还有很多。对于今年已经拿下四个冠军的张连伟来说,多一个冠军可能只是简单的数字上的变化,但是创造下一项全新的纪录,意义可就完全不同了。

  “这是我抱过的最重的一座奖杯。”在以-22杆拿下本次大赛冠军,并且顺带着创造
了国内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之后,张连伟喜笑颜开,“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高峰,希望以后有更多的高峰。”

  张老板的又一次爆发

  在上周的四天比赛里,张连伟一口气抓下了23只小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自己已经成为了全世界鸟类的“公敌”,“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能打出这么好的成绩,抓这么多只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张连伟面对着两位追随者的强力挑战,来自中国台北的林文堂和陈元车眼看就要追上了,但一次破纪录的单轮64杆彻底击碎了这两位来自中国台北选手的美梦。“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完美的比赛。”赛事主办方的发言人感慨道,“单轮64杆,这不仅创造了本项赛事的全新纪录,也创造了这座球场单轮比赛最低杆数的纪录,张连伟本周的表现真是让人感到太不可思议了。”

  在捧走了冠军奖杯之后,张连伟也笑嘻嘻地收入了30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很多球员可能都在感叹生不逢时,“美的”精英赛第一次将总奖金调高到168万,张连伟就突然爆发,焕发了自己的运动第二春并且卷走了高额奖金。“我希望保留住这份青春。”看来他们今后必须还得习惯张连伟的这种爆发,“

高尔夫本身是一个拥有长久生命的运动。我想我之所以能保住这份事业上的青春,在于我处于高峰时没有选择激流勇退,而在低谷时也没有选择放弃。”

  面对老虎只谈学习

  虽然拿下了今年国内赛事的四项冠军,但真正的较量还没有开始。11月9日,当张连伟出现在上海佘山时,他将遭遇一头更加“凶猛”的老虎,一头在一年中拿下八个美巡赛冠军,一个欧巡赛冠军,其中包括两个大满贯赛头衔的老虎伍兹。

  “1999年、2001年和去年,我都与老虎伍兹同组过。”张连伟说,“我希望今年能够与他再次同组。我觉得每次与老虎伍兹同组,他都有新的变化。我希望向老虎学习。其实不只是我,全世界的球员都在向他学习,他才是高手中的高手。”对于汇丰冠军赛,重新找回推杆武器的张连伟并没有为自己设定过高的目标。“这是真正的国际大赛。”张连伟说,“它的资格之一是世界排名前50位。真正一流的高手全部都来了。我去年获得了25名,我希望今年能打得好一些。”

  或许张连伟还需要学习老虎伍兹的一点是,固定在本土打球。今年张连伟将主要精力集中在了中国,他总共赢得了四个冠军,另外他中巡赛五站比赛全部都打入了前三名。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全球性的球员。”张连伟说,“我打了三年的加拿大巡回赛,打了三年的日本巡回赛,欧、亚巡赛我则征战了11年。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觉得全球旅行去征战不适合我。我热爱中国,我更希望在中国多打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