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送红包是圈子里公开的秘密 篮协不敢“顺藤摸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34 辽沈晚报

  为了营造一个客观公正的联赛环境,新赛季CBA联赛实施了由“俱乐部接待裁判”向“旅行社承接裁判接待工作”的转变。那么“俱乐部做裁判工作”的现象就因此杜绝了吗?近日《北京晚报》的一则报道又如一石激起千层浪。

  生猛新闻:

  有人给裁判送红包!

  近日,《北京晚报》刊发了一篇文章,称CBA联赛仅仅过了5轮,就发现已有俱乐部或球队给裁判员“做工作”,甚至送红包。该文还称,“谁到过裁判员所住酒店的房间,酒店的摄像都拍下来了。CBA联赛办公室正在调看有关酒店的录像”。

  记者昨日对此进行了核实,发现该消息的确来自中国篮协,而且“证据确凿”。

  暧昧态度:

  篮协不敢“顺藤摸瓜”

  

  尽管有证据在手,中国篮协却并未“顺藤摸瓜”追查下去。他们只是在第六轮联赛赛前给各俱乐部发去了一纸文件。

  这份文件只是强调篮协已经发现了“个别地方的俱乐部接待裁判员”和“个别裁判员接受俱乐部赠送的礼品和礼金”两个现象,却并未就此追查。发文件的目的只是“警告”各俱乐部,并称如再发现此类案例将严惩不贷。

  昨日,记者联络到了某篮协官员,该官员承认“手握证据”,但提到为何不追查下去,该官员话锋一转,偏离了话题:“有误判不等于有问题。我希望媒体把真正的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去,为球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盯在裁判员身上。”

  篮协解释:

  误判不超6次就OK

  在与记者的对话中,该篮协官员以新赛季揭幕战的判罚为例:“广东主场对八一,最后时刻八一控卫王中光被6次犯规罚下去了。大家通过慢动作都看清楚了不是王中光犯规,但裁判也是人,也会有失误啊!”

  “那如果是东道主广东队的核心球员被误判罚下场呢?最后导致广东队输球呢?”记者反问。

  “都有个失误比例,国际比赛也有失误啊!只要误判不超过6次,就在允许的范围内。”

  该官员表示篮协也在逐步解决裁判收受贿赂问题,他认为这类事件的根源在俱乐部,只要俱乐部不送礼送钱,就不会有事情发生:“据我所知,这个赛季伸手要(钱、物)的基本没有,只是有的俱乐部还在送(钱、物)。所以我们在教育裁判的同时,也希望俱乐部洁身自律,这也是目前我们能做到的。”

  记者 姚广安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