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豪华大巴接送南钢 唐正东吃顶级米线缓解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0:31 现代快报

  在所有的客场中,到云南打比赛是最辛苦的。长时间的飞行之后还要转乘4个小时的大巴,因此每次随队到云南,总会是一次痛苦的旅途。

  昨天早上7点,队员们就被教练叫醒,半个小时之后,用完早餐的队员们登上了去机场的大巴。10点钟,载着南钢将帅的波音737飞机离开南京禄口机场,2个半小时之后,飞机降落在昆明机场。到了机场之后的午餐还是老三样,汉堡,鸡块加上可乐,只不过这次教练
组把麦当劳换成了肯德基。教练组的解释是,与其在机场吃饭,还不如早点到达蒙自休整呢,所以午饭就在车上凑和凑和了。

  上个赛季开始,云南红河俱乐部斥巨资购买了一辆豪华大巴专门用来接送客队。这辆车子实在是豪华,每个位置的空间非常大,还配备了真皮座椅,这就保证了队员们在路上能睡个好觉。主帅胡卫东在来云南之前,特意到金鹰商场买了一个脖套,据说花了近400块钱,为的就是能在这辆豪华大巴上睡一个好觉。

  说实话,从昆明到蒙自路上的风景非常不错,窗外不时掠过一些奇怪的山体,光秃秃的石头山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木。云南特色的农村也很有特点,大巴开出昆明的时候,昆明下着小雨。到了玉溪时,雨水用力拍打着车窗。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又遇上了“一半下雨,一半艳阳高照”的阴阳天。然而,队员们对窗外的美景兴趣并不大,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来了很多次,二是他们实在太累了。

  下午5点钟,大巴终于抵达了球队在蒙自下榻的酒店。球队下榻的酒店本来就不大,正好赶上有新人结婚订了酒店的餐厅,因此南钢队就被安排在了西餐厅里就餐。不过,队员们对酒店的晚餐兴趣并不大,其实在路上队员们就纷纷表示到了蒙自要好好吃一顿“过桥”米线。

  蒙自是过桥米线的发源地,郭沫若曾在《茶花诗》中称“过桥”米线为云南食品中一朵瑰丽的山茶。相传很久以前,蒙自有位姓杨的秀才每天都会在南湖的湖心小岛读书,妻子每天把饭菜送到岛上,秀才经常忘了吃饭,身体日益消瘦,妻子见了十分心疼,有一天,妻子把家里的母鸡杀了炖汤,并将鸡汤和米线送到岛上。等回到岛上收拾碗时,见丈夫没吃,但汤还是热的,因为厚厚的鸡油把热气罩住。妻子喜出望外,赶紧把肉片和米线放入汤中,招呼丈夫吃米线。从此,妻子经常弄这种米线给丈夫吃,丈夫日后果然高中。因为妻子送米线过程中,经常要经过一座小石桥,“过桥米线”由此得名。

  在酒店不远处,就有一家著名的米线馆,因此在酒店安顿好之后,小唐就赶紧到这里来吃米线。想想来蒙自一次也不容易,因此小唐颇为奢侈地要了一碗120块钱的顶级米线。吃完,小唐还笑着说:“多吃点,明天才有力气训练啊。”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蒙自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