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南粤双雄同时坐镇主场 宏远赢得轻松东莞输得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的CBA第七轮,广东两旅首次同时坐镇主场。宏远宝玛仕队以131比75“血洗”云南队,豪取七连胜;东莞新世纪队在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以103比111负福建队,遭遇三连败。

  实力超强,卫冕冠军狂胜滇军

  单场56分的分差、半场领先42分———宏远宝玛仕队创造了本赛季的两项纪录,而且这两项纪录都是主队出场阵容以锻炼新人为主的情况下取得的。

  前两个赛季战绩不错的云南队,本赛季至今1胜5负,主教练吴庆龙面临巨大压力。他在四连败后请辞未果,特意剃了个小平头以“削发明志”。昨晚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吴庆龙在首发阵容中竟然雪藏了两外援和核心遇俊锴,以“全华班”应对堪称国家队阵容的主队。

  恰恰就是首节使比赛胜负成为定局。状态越来越好的朱芳雨开场连得7分,此节打了一半,宏远宝玛仕队就以24比13领先。陈江华断球后双手暴扣;刘晓宇抢断直接传到前场的杜锋,后者与易建联空中接力;朱芳雨和杜锋三分远投神准……在主队强力的多点攻击下,云南队首节便落后18分。

  吴庆龙次节把外援约翰逊派上场,但宏远宝玛仕队全面开花,利用凶狠的防守令对方频频失误,再坚决打快攻,半节不到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两位年轻控卫陈江华、刘晓宇将进攻调度得异常犀利,易建联的篮下优势也极其明显。这一节主队只让客队拿到8分,自己却狂斩30分。

  半场42分的优势让下半场成为主队年轻队员的表演时间。吴庆龙把失利归结为:“上半场队员没有执行好赛前制订的战术,造成乱跑、失误多……”粤军主帅李群则淡化巨大的分差:“赢多少并不重要,关键要让年轻队员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痛失好局,东莞新军败在心理

  东莞新世纪大朗队主教练张勇军坐到新闻发布室时仍摇头不已:“没办法,队员还是缺乏自信心。下半场防守太差,年轻队员在理解战术上有些问题……”

福建队助理教练肖光弼则有劫后余生的感觉:“太艰苦了!我们直到第三节才找到比赛感觉……”

  在第三节,东莞队的安东尼一记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此节还有4分半钟,福建队主力外援波特又身背五次犯规。此时,沉寂了大半场的龚松林和波特一里一外发威,里外攻击频频得分。福建队变换防守战术迫使东莞队屡屡出错,并通过快攻不断得分,在余下时间里竟打了20比4的得分狂潮,以81平进入最后一节。

  关键的第四节是双外援对抗,福建队波特与基德的配合,显然好于安东尼与迈克。在外援的带领下,福建队反超比分。心理失衡的东莞队再无回天之术。

  东莞队曾屡次在第三节让对手追赶甚至反超比分,对此,张勇军认为队员心理和能力与强队均有差距:“像这场,到了第三节人家防得很凶,我们却在躲,到还有两分多钟时还没有一次犯规。防不住,攻又太简单。我是想让安东尼强打内线,但后卫总传不到球给他。而且,大家一想到交给安东尼攻时都看着他,这样想打也打不了,一传球就丢……”本报记者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