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蒂盘活中场组织皇马告别巨星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57 新闻晚报
□记者俞炯

  晚报讯 一周前皇马还在为输给赫塔菲这样的中下游球队而备受批评,但他们现在用精彩的两连胜一下子就走出了低谷。为什么?除了卡佩罗说的比赛态度之外,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金狼”古蒂。他的存在明显让皇马的进攻有了章法,而不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

  “教练对我的信任很重要。”古蒂赛后感谢了卡佩罗,的确上个赛季被放在了替补
席上的古蒂几乎没有什么发挥自己才能的机会。而卡佩罗却在一系列失败之后终于明白了古蒂这位组织进攻能手对于皇马的重要性。皇马最缺的不是个人能力突出的球星,而是一个盘活中场的人。现在有了大局观出色、传球准确并且甘当绿叶的古蒂,皇马能够在由守专攻的时候第一时间找到最合适的攻击线路和方式。范尼锁定胜局的那个进球就来自古蒂的策动,快速反击中他非常及时地分球给了最后助攻的罗比尼奥。

  当初皇马的“巨星政策”,即使齐达内、贝克汉姆踢得再差也是首发阵容中不可缺少得球员,古蒂这样低调的本土球员只有坐在板凳上等待拾遗补缺的机会。好在铁腕著称的卡佩罗接过了

皇马的教鞭,如今的皇马球星们不会享受特别照顾,谁状态好谁上的全新工作方式终于让古蒂再度焕发了青春。

  菲戈远走

国际米兰、齐达内退役,在目前阵容没有伤病的情况下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也已经很难再回主力阵容,四位当年“巨星策略”下引进了超级大牌现在都已经淡出了视线。在新主席卡尔德隆和新教练卡佩罗带领下德皇马又将重新回归“实用主义”,皇马真的要和“皇家马戏团”这个耻辱性的外号告别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