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首钢第一次拿下客场 解立彬自感进攻不坚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34 新京报

  加时赛118比111击败山西,外援布兰迪得49分15个篮板

  

北京首钢第一次拿下客场解立彬自感进攻不坚决

  焦健在比赛中多次防守住对手的进攻。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晚,CBA联赛进行了第七轮的角逐,结果,北京

首钢队在客场通过加时赛以118比111战胜了还未尝过胜绩的山西队,终结两连败,这是首钢新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胜利。首钢外援布兰迪得到全场最高的49分和15个篮板。

  由于外援罗比在罚球方面依然没有任何长进,闵鹿蕾整场比赛一直未将他派遣上场,而正是对方在第四节的双外援战术,使北京队第三节领先的优势化为乌有,并一度落后9分。而后,北京队采用二三联防,使得山西队的进攻有所受阻,焦健不仅连得5分将差距缩小,而且关键时刻的篮板球保证了北京队的进攻,张云松的三分命中还帮助北京队将比分反超为92比91,但山西队王磊的三分命中和布兰迪的一个中投使双方战成94平,而山西队外援拉希德一记扣篮扣飞和高德的两次罚球全失后,北京队掌握最后19.7秒的进攻权,但张云松的外线出手偏出篮筐,而外援布兰迪抢到篮板后也未能将球补进,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北京队的外线命中率有所提高,张云松、陈蕾和焦健都有三分入账,并最终以7分优势战胜对手。明天,北京队将转战浙江

义乌,挑战由蒋兴权率领的浙江万马队。

  ■手热

  布兰迪打得对手没节奏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今天才是他应该有的水平,布兰迪是名有能力的球员,比赛时主要看他自己的态度。”加时赛险胜山西,使闵鹿蕾终于松了一口气,而他也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扬了这名本场比赛中得到49分的外援。

  本场比赛,负责看防布兰迪的山西队新外援拉希德显然还不适应CBA的节奏,开场后面对布兰迪的防守两次出手不进,并在3分钟内2次犯规,这也使得布兰迪加强了强打内线的信心。山西队主教练徐长锁也表示,输球的重要原因是拉希德的防守能力太差,而高德在比赛中也没能有所发挥,从而输掉了比赛。

  北京队此役可谓是死里逃生,如果不是对方外援拉希德关键时刻两次将球扣飞,山西队胜局已握。另外,北京队的“二三联防”也使CBA的老油条没有太多作为,全场比赛只得到12分,与他此前场均得到的23.5分相距甚远,“我们今天胜在防守上,陈磊的防守控制住了高德的进攻节奏。”闵鹿蕾坦言,经历了两场大比分失利后,北京队正处在低谷,“这场比赛能在逆境的情况下最终战胜对手,我认为对全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而球队今天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斗志也比前两场有所改观。但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我们还得认真准备,浙江和八一都是强队,对于我们来讲很艰难。”

  ■手冷

  解立彬自感进攻不坚决

  打满全场,只靠罚球得2分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投篮命中率0,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被尤纳斯看重并入选国家集训队的解立彬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尴尬的一份成绩单。但他并没有把这一切归咎于前段时间的受伤,他坦言,“自己还很年轻。”

  自上个赛季打完联赛之后,解立彬入选了国家队,未能搭上日本末班车的他随后又与国青队一起征战了在新疆举行的亚洲青年锦标赛,并获得冠军。“可能与前阶段连续比赛有关,联赛前一直感觉很好,但等到联赛开始后自己的状态和手感都不是很好,但这并不是主要原因,每年我都有一段低靡的时间,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年轻,需要慢慢来调整自己。”解立彬在首轮对阵辽宁时就因为与队友相撞,眉骨被缝了五针,而这也使他本赛季的状态一直低靡,平均每场只得到6.9分,与去年那个CBA最佳新人的称号很不相称。

  昨天的比赛中,解立彬打满53分钟,但出手次数只有可怜的5次,皮球无一命中篮筐,“我现在也在做调整,自己感觉在进攻时也不是很坚决,手感不是很好。”解立彬表示,自己的得分能力下降也必须多参与防守,“进攻不行就得把防守做好,包括争抢篮板球,在其他方面为球队做贡献。但我相信自己会逐渐找到状态,为球队多做一些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