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雨留拉米冷风送空霸 曾经被骂水货黑大个终得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0 新闻晨报

  我不是最好的,但我很努力

  记者:是否时常会注意联赛射手榜,知不知道自己是目前中超外援中进球最多的队员?

  拉米雷斯:是的是的!感谢上帝!我的进球数又改写了!(兴奋的表情溢于言表)

  记者:作为中超联赛的新人,是不是没有想到自己在第一个赛季中能够进这么多球?

  拉米雷斯:我是外援,知道进球对一个外援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来了没多长时间就打联赛了,当中又遇到气候的问题、饮食的问题,还有和球队磨合的问题,在面临这些困难的情况下能够进13个球,对我来说确实是很重要的。

  记者:13个进球是否能够反映你的能力水平,是否可以说你在中国的外援前锋中是一流的射手?

  拉米雷斯(笑):当然我在整个联赛中也浪费了很多机会。能够进入射手榜,我也为自己感到骄傲。山东有好的前锋,我们

申花也有很好的前锋,像郜林,谢晖。

  记者:我的意思是说,在那么多外援中,你是否认为自己是最好的?

  拉米雷斯:我会很努力地去打好比赛。

  记者:你可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能够进那么多球应该是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吧?毕竟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个漫长的赛季啊。

  拉米雷斯:我不是最好的球员,但我就知道认真工作、一直认真工作。

  记者: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拉米雷斯:80分到90分吧!但是我每场比赛都会百分之一百地努力。

  记者:现在跟每支球队都交过手了,在那么多外援前锋当中,有没有给你印象比较深的?

  拉米雷斯:国际的维森特,还有马丁内斯(笑),还有长春

亚泰的。

  记者:他们的进球都比你少啊,这是否证明了你是一名很具实力的前锋队员?

  拉米雷斯(笑):都一样的,真的都一样。

  我无法左右别人的评价

  记者:你是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外援,也是申花队内的最佳射手,但是一直以来,外界对你的质疑不断,你会不会觉得老天爷对你不太公平?

  拉米雷斯:对于外界对我的质疑和当初有可能被转卖到青岛的事情,我在知道了这些情况后,首先要求自己控制好情绪,一定要控制好情绪,其次就是要求自己更加努力。感谢上帝,在经历了这件事情后,我连续4场比赛打进了4个球。当然也要感谢吴金贵指导,他给了我机会,还有队友和俱乐部领导。

  记者:你进了那么多球,可是外界还有那么多的批评和质疑,难道你就不觉得委屈吗?

  拉米雷斯:其实也分两种人,一种是批评我的,一种是支持我的。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我前面说的,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言论的权利和自由,我没有办法去左右别人说什么、怎么评价我,但是我可以控制好自己,争取在场上有最好的表现。

  记者:我发现一个奇特的现象,就是越是压力大,你的表现越是好。你是不是把压力当成了一种对自己的鞭策?

  拉米雷斯:在这个情况下,你不要抱着一种失望的情绪,你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自己把握好自己。

  记者:你给我的感觉是会有起伏,为什么会出现一定的波动呢?

  拉米雷斯:对职业队员来说,确实会有时候好,有时候不好,我也感到自己不太规律,有时候表现好,有时候表现不好。

  记者:我帮你找到了一条规律,就是压力大的时候表现好,压力小的时候表现就差一些。

  拉米雷斯:这就是足球,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有时候单刀没有打进,有时候很困难的球却打进了。

  记者:为什么容易的球打不进,而难度很大的球反而打进了?

  拉米雷斯:这跟体能和信心有关。

  记者:你刚刚前面也说到了,自己浪费了不少机会,你有没有总结过原因呢?

  拉米雷斯:因为我是前锋,所以肯定会出现浪费机会的情况。

  马丁是快,但我有自己的特点

  记者:会不会时常有这样一种感觉———

  自己生活在马丁内斯的阴影之下?拉米雷斯:应该说我并没有受到马丁的影响。作为我来说,既然来了,我会尽我自己的努力踢好球。

  记者:但是人们总是会拿你跟马丁比,包括批评你速度慢?

  拉米雷斯:我是慢的,马丁是快的(笑)。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特点。

  记者:那你觉得你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呢?

  拉米雷斯:头顶和脚踢。尤其是空中的头球,这是我的优势,也是马丁没有的(笑)。

  记者:平常跟马丁有联系吗?

  拉米雷斯:我们的关系也是很好的。两家人家常有来往,还时常一起出去吃吃饭。

  记者:是不是如果没有马丁内斯在申花的这段经历,也许你的压力就不会那么大?

  拉米雷斯:不能这么说,马丁在申花呆过之后,我再到申花,应该说对我是有帮助的。因为有些事情马丁会帮助我,譬如说他会跟我说一些这里的情况。

  记者:是不是可以说,你能够如此快地适应中国的联赛,马丁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拉米雷斯:当然马丁是跟我谈起了一些情况,但是关键还要要靠自己,要靠自己认真对待每一堂训练课、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申花将是首选,我要留在中国

  记者:对中国联赛的印象如何?拉米雷斯:在这里踢球很艰难。记者:怎么说?拉米雷斯:快!因为我相对而言比较慢。(笑)记者:你可以以慢制快嘛。拉米雷斯(大笑):刚过来时候的几场比赛,我想控制球,但是球一下子就没有了,球被人家拿走了。

  记者:除了在洪都拉斯踢球外,你还在其他国家队踢过吗?

  拉米雷斯:哥伦比亚、萨尔瓦多。这不包括代表洪都拉斯国家队的出访比赛。

  记者:难道你觉得中国的球员是你碰到过的速度最快的球员吗?

  拉米雷斯:确实是我碰到过的最快的队员,他们的速度非常快。

  记者:有没有感觉到中国的联赛拼抢非常激烈?

  拉米雷斯:确实犯规很多,拼抢很厉害。

  记者:我觉得作为前锋来说,你特别勤快,常常回防。你不担心自己那么拼命会受伤吗?

  被寄予厚望的前德国国脚扬克尔将带着零进球的纪录离开中超这块伤心地,一度被冠以“水货”头衔的洪都拉斯前锋拉米雷斯有望在新赛季续约申花

  经过昨天最后一轮激战,参加中超联赛的各队排定了最后的座次。上海申花2:1战胜辽宁,最终获得联赛亚军。本场比赛中,扬克尔和拉米雷斯两名外援的表现,依然有着巨大的反差,这也可能预示着他们新赛季不同的命运。

  拉米雷斯:从现在的体能状况来看,我的体能已经越来越好了,前后左右奔跑是我的工作。

  记者:联赛结束后是不是准备马上回洪都拉斯?

  拉米雷斯:不急着回家,走之前准备先跟经纪人谈一下关于明年的情况。(据悉,拉米雷斯预订的回国机票是10月28日)

  记者:如果不能继续呆在申花的话,你是否会考虑其他的中国俱乐部?

  拉米雷斯:能留在申花那最好,留不下来也没有办法。至于其他球队,还要看情况。其他球队要我去的话,我也会去。

  记者:中国是你的首选?

  拉米雷斯:是的。(甘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