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胡建明:山东黄金男篮净输23分究竟为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彬很无奈。

  赛后,回宾馆的路上,出租车司机很客观地分析起了比赛:“山东队输球很正常,现在就是巩指导上场,也很难赢江苏队。”从两队的实力对比看,山东黄金男篮输球很正常,但稀里糊涂地净输23分就该好好总结一下经验教训了。

  心态乱了

  赛后,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承认,输成这个样子,主要是队员们的心态乱了,“前面赢了几场,队员们位置没有摆正,大家都有些浮躁了。”在中场回到休息室的时候,巩晓彬既没有向队员们发火,也没有讲解任何战术。他再三强调,首先要将心态稳定住,“大家不要想赢怕输,放下包袱,就是去拼对手。”但为时已晚,上半时落后的分数太多了。“前面几场比赛打得太顺,掩盖了很多问题,我们该正视自己了。”看着技术统计,巩晓彬叹道。

  拼劲没了

  篮板比对手少抢了15个,失误多达18次,被对手抢断了13次。看着这样的

技术统计,山东黄金
男篮
每个人都感到耻辱。前几场那个敢拼敢打的山东黄金男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支背着包袱打球的球队。“如果连拼劲都没有了,不管和谁比赛,我们都会输成这个样子。”巩晓彬鞭策着自己的队员。本场比赛拿到15分的陈晓东也承认,如果拼抢再积极一些,可能效果会更好。

  依赖多了

  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在比赛中会不自觉地对某些人或事产生一些依赖情绪,现在的黄金男篮就是这样一支球队。

  与江苏队一战就是典型的例子。黄金男篮本场比赛共得到97分,而两名外援图科和拉米扎纳在上场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就联手拿下了41分。其他8名球员一共才得到了56分。外援不是救世主,自己创造出了投篮机会,就该果断出手,没必要非要等外援去完成致命一击。

  此外,场上形势瞬息万变,主教练不可能在场下帮你解决每个细节,该怎么做还需要自己有个灵活的头脑。进攻或者防守出现失误,就不停地朝教练席张望,只能说明自己还不够成熟。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