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奔驰欧亚之旅巴黎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1日电2006年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活动当地时间21日在巴黎协和广场的法兰西汽车俱乐部(即国际汽车联合会,FIA所在地)发车,计划于下月中旬抵达终点北京。

  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总计约330名参与者踏上了从巴黎到北京长达1.36万公里的冒险旅程。据组织者介绍,本次活动为期26天,计划于11月17日抵达终点北京,途经包括法
国、德国、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跨越6个时区。当车队进入中国境内展开最后一段行程时,国内获得招募的两名车手也将加入其中,随车队完成最后的行程。

  从巴黎启程后的第二十二天,车队将在新疆的哈密南部踏上丝绸之路,从而正式进入中国境内,完成全长3100公里的旅程。在中国境内的行程中,车队将经过西部长城抵达兰州,然后沿黄河流域行进并穿过内蒙古的戈壁沙漠和草原,最终抵达北京。

  巴黎发车现场引人注目的是一辆来自法国巴黎的E级

出租车,它将随车队一路驶向北京。加上服务车辆,参与这次横跨欧亚大陆长途旅行的车辆总数达到60余辆。此次活动中,车队沿途不仅要面对低温、冰雪天气以及极昼现象的挑战,此外,各种复杂路况和海拔2900米的山区地形同样是对参与者的身体素质、驾驶经验以及
奔驰
车辆性能的严峻考验。

  这次长途旅行的车队中还特别加入了三辆配备世界上最清洁柴油

发动机的奔驰BLUETEC轿车,因为这次活动也旨在挑战长途旅行中更低的燃油消耗。

  本次冒险旅程吸引了世界各地汽车爱好者的关注。组织者表示,参与全球公开招募的人数超过了5万余人。

  1907年,为证明现代汽车相对于马车的技术优势,法国《晨报》发出号召并组织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横跨欧亚大陆的汽车竞赛。那次竞赛的成功宣告了马车时代的结束。此次奔驰在时隔近百年之后再次挑战极限,是自汽车诞生以来豪华轿车的首次大规模长途跋涉。(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