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来到北京 郭晶晶等名将参加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0:48 中国新闻网

  

亚运火炬传递来到北京郭晶晶等名将参加接力

  10月22日下午,多哈亚运会火炬接力赛传递在北京正阳门启动。来自首都各界的89名传递手参加了此次火炬传递活动,终点设在天坛的丹陛桥广场。据悉,北京是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的第五站。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高凯)第十五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今天下午来到北京,跳水皇后郭晶晶与众多中国著名运动员参与了这一颇有意义的交接传递仪式。

  昨晚九时,卡塔尔王子乘坐的“艾米尔”号专机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火炬同机抵京,今天下午,亚运会火炬接力北京传递活动在北京市天安门正阳门北侧启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北京奥运会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卡塔尔王子谢赫·焦安·本 ·哈马德·艾勒萨尼等出席了仪式。

  火炬由护火使者点燃后由王子递交给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当火炬从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手中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后,象征和平、友谊的白鸽放飞在天安门广场上空。

  亚运会火炬最终被传递到天坛公园,担任最终点火任务的是雅典奥运摔跤冠军王旭。除此之外,参加本次接力的名人还有跳水皇后郭晶晶、国际

象棋王后谢军、羽毛球世界冠军董炯、以及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和前女子足球名将刘爱玲等体坛明星。

  本次火炬传递之旅将创造亚运圣火传递的历史之最,为期五十五天的火炬传递活动将途径十五个国家和地区,行程超过五万公里。传递活动将途径印度、韩国、菲律宾、日本、中国、澳门、香港、印度尼西亚、泰国、伊朗,以及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巴林和东道主卡塔尔。

  来自世界各地的三千五百多名火炬传递者将手持亚运圣火途经上述国家和地区,火炬将于二00六年十二月一日回到卡塔尔的哈里发体育场,并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的开幕式上点燃亚运圣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