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厦门蓝狮主场二比零阻断北京国安中超亚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10月22日电(记者 陈悦)二十二日下午在厦门举行的中超联赛一场收官战中,虽然主教练是前北京名将高洪波,且队中有多名前北京球员,但厦门蓝狮队却没有如传言般放过急需胜利来争夺亚军的北京国安队一马,主场二比零获胜,以一场“真枪实弹”的胜利将俱乐部成立十周年庆典推向最高潮。

  本场比赛前,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都是积四十九分,由于相互胜负关系处劣势,北
京只有本轮在积分上反超上海才有希望夺得亚军,并保留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希望。而厦门蓝狮虽然没有名次上的追求,但正在举办俱乐部十周年庆典的厦门队也希望为荣誉而战。

  由于两队人员上的历史渊源,赛前有不少传言,且比赛开始后北京队也猛烈进攻,但厦门队却在第十分钟由邹侑根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先下一城。下半时,北京队开始急躁,失误增多,而蓝狮却在第七十分钟由王博利用角球机会凌空再打入一球。两球落后的北京队更加急躁,连续有队员因犯规吃到黄牌。而厦门队门将安琦表现神勇,多次扑出北京队的射门,最终将二比零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升班马厦门队以第八名顺利结束自己首次中超之旅。哨声响起,全场球迷起立鼓掌,厦门队长邹侑根更是激动地和队友长时间相拥。

  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北京曾在一九九九赛季最后一战中,顽强阻击,在最后时刻逼平当年横扫联赛的辽宁队,将辽宁几乎到手的冠军送给了山东队,成为联赛史上公平竞赛的一段佳话。而今天历史轮回,北京则成为“牺牲者”,但这场真枪实弹的较量也为目前屡受丑闻困扰的中超联赛,增添了一份亮色。(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