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公开赛落幕 中国队摘得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2日电(记者贾文军、李嘉)历时6天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2日落幕,中国选手获得了除男双以外的其他4枚金牌。陈宏和张宁在男、女单打决赛中双双卫冕。杨维/张洁雯更是连续第三年摘得女双桂冠。谢中博/张亚雯首次获得混双金牌。

  男单决赛在鲍春来和老将陈宏之间进行,这也是去年男单决赛的翻版。似乎是在21日击败林丹的那场大战中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和精力,鲍春来在当天的比赛中没有打出气势,
以17:21、19:21惜败。

  连续第三年在中国公开赛获得亚军的鲍春来在赛后显得有些沮丧。他说:“这场比赛输在精力不集中。昨天打得太累了,今天的速度跟不上,盯不住球。”

  陈宏则表示,现在打球的心态很好,很享受在场上比赛的感觉,胜利也让自己更有信心坚持下去。

  女单决赛中一号种子张宁轻松卫冕。和张宁相比,荷兰名将姚洁还存在不小的实力差距,在双方过往的多次交手中姚洁也处于绝对下风。张宁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以21:14和21:5轻松取胜。

  张宁在赛后总结时说:“我在赛前的准备比较充分。今天的状态也很好,自己的打法和球路都发挥了出来。”

  男双决赛中,一号种子付海峰/蔡赟虽然拼尽全力,但仍以两个16:21不敌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屈居亚军。

  女双一号种子杨维/张洁雯以2:0战胜二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双方首盘的较量还咬得很紧,杨维/张洁雯以21:17取胜。第二盘杨维/张洁雯越战越勇,以21:7轻松获胜。魏轶力在赛后表示,失利的主要原因是第一局攻得太凶,导致体力下降很快,造成第二局大比分速败。

  混双决赛中,谢中博/张亚雯以21:19和21:5战胜队友徐晨/赵婷婷,首获中国公开赛冠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