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箭世界杯总决赛打响 中国女箭手冲击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21日电(记者冷彤)2006年国际射箭联合会射箭世界杯总决赛22日将在墨西哥的梅里达市打响。参赛的两名中国女选手钱佳灵和张娟娟目前状态良好,期待联手射落总冠军。

  率队参赛的女队教练练国富在梅里达市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说,中国队一行20日半夜才抵达梅里达市,没有来得及适应场地就参加了当天的总决赛排名赛。还处于
疲劳状态的两名箭手基本发挥了水平,在女子反曲弓4名选手中分别排第二和第四位。

  来自上海的17岁天才少女钱佳灵排在第二,她将在22日同列第三的意大利选手埃莱娜·托纳塔进行12支箭的淘汰赛。列第四的山东名将张娟娟则将挑战名列第一的英国好手艾利森·威廉森。

  练国富表示,总决赛的场地整体条件还不错,风向和中国北海的训练基地相似,都是偏左风。他还指出,由于伤病原因,钱佳灵最近一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此次总决赛主要目的是适应大赛氛围,备战亚运会。如果正常发挥,两名中国箭手应该能在淘汰赛中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今年是国际射箭联合会首次举办

世界杯赛,4个分站赛分别在克罗地亚、土耳其、萨尔瓦多和中国上海举行。名列男、女年度积分各前4名的选手参加
总决赛

  虽然钱佳灵因接受阑尾炎手术没有参加9月底上海站的比赛,但由于在前三站比赛中两夺个人冠军,还是以年度总积分第一的身份跻身总决赛。张娟娟的年度积分为第五名,由于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韩国选手弃权,她也得以入围。张娟娟也在今年7月初接受了阑尾炎手术。

  练国富分析说,韩国队之所以放弃总决赛,是因为最近两名入围选手状态不是很理想。此外,韩国队更看中的还是亚运会,也不想在此之前给中国箭手取胜的机会,以保持原有的心理优势。他表示,

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目标还是力拼韩国队,争取有一定的突破。

  当被问及中国队同韩国队的差距时,练国富认为,中国队跟韩国队相比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都有一定的差距,整体实力、大赛经验和队员训练年限都相对不够。中国队的后备力量也不足。(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