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授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名誉博士学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高鹏)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22日被北京体育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

  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在授予仪式上说:“鉴于罗格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进步、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播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及对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经北京体育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同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授
予罗格北京体育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随后,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学生陈中和罗微为罗格披上了红黑相间的博士学位服,杨桦向罗格颁发了荣誉博士学位证书。

  罗格在致辞中说:“北京体育大学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负盛名的高等体育学府之一,能被北京体育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我感到十分荣幸……中国自1979年重返国际奥委会以来,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开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此国际奥委会深表感激。”

  罗格还表示,他相信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为中国广大人民及大中小学校留下一笔宝贵的遗产。

  罗格1942年出生于比利时,年轻时曾是比利时国家橄榄球队的一员,并曾参加过奥运会帆船项目比赛。他还是一位出色的外科医生,获得过医学博士学位。罗格自1989年当选欧洲奥委会主席后,在国际体育界的影响力迅速上升,1991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1998年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2001年7月,罗格在莫斯科当选为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