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16岁上海女孩成特奥明星 流利演说诠释奥林匹克内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18 新民晚报

  

16岁上海女孩成特奥明星流利演说诠释奥林匹克内涵

  这3年来,一位16岁的上海女孩成了世界特奥明星。她频频出现在世界特奥会、中国特奥会和上海特奥会的舞台上,以流利的演说,诠释着特奥的理念和特奥的内涵,赢得了海内外无数观众的掌声,她就是全球特奥运动员领袖乔美丽。

  乔美丽生活在上海一个贫苦市民的家庭里,父亲患有重病,母亲失业在家。乔美丽刚上小学时,由于智商小于40,学习成绩常常只有几分,无奈只能转到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刚到辅读学校时,她性格内向,不爱说话,非常孤僻。自从蔡家欢老师担任她的指导老师后,耐心地开导她,推心置腹地与她交谈,帮助她纠正不当的行为习惯,并一步步把她引领进特奥运动的殿堂。渐渐地使她找回了自信,走出了自我封闭的圈子。去年乔美丽在蔡家欢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日本长野举办的世界特奥青少年高峰会议。在高峰会议上,乔美丽在论坛会上作了演讲,还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先生亲切交谈。她还作为一名小记者赴赛场采访。第一次做记者,乔美丽什么都不懂,蔡老师就手把手教她如何采访,如何筛选材料,如何写稿,她很快掌握了写作要领,写出了一篇又一篇有质量的采访稿,受到广泛的好评。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蔡老师和其他老师的辛勤浇灌下,乔美丽这朵尚未绽放的花卉,终于开出了鲜艳美丽的花朵。与3年前相比,她几乎是换了一个人:学习刻苦、讲礼貌、关心集体和他人,平时善于与同伴交流,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好班长。她担任全球特奥运动员领袖后,肩负起了宣传特奥的重担,走到哪里就宣传到哪里,把特奥的种子撒向全国各地。难怪有的特奥会官员说:“她这个领袖当得像模像样。”

  去年,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先生来沪访问,特地接见了乔美丽和她的指导老师蔡家欢。他赞扬乔美丽是个“最棒的女孩”,赞扬蔡老师“培养出了这么出色的学生,很了不起”。

  本报通讯员祝天泽

  乔美丽(左一)与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佛合影蔡家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