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8金沉甸甸不要轻飘飘 需防美日俄08反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18 新民晚报

  

中国军团8金沉甸甸不要轻飘飘需防美日俄08反扑

  奥胡斯硝烟散尽,中国体操军团8金在握成为最大赢家,欧洲群雄并起,将剩下的6枚金牌瓜分殆尽,美日俄传统三强一金未得,带着遗憾和郁闷回家了。

  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掀起的揽金狂潮,重又确立了他们在世界体操界的优势
地位,男女团体、男子全能的金牌含金量十足。程菲、肖钦在女子跳马和鞍马的单项上也无人能敌,只要他们不出错,金牌就很难旁落。陈一冰虎虎有生气,未来堪担大任,可向全能型方向发展。对新规则的理解和把握,中国队也领先了一步,动作难度总体提升,且大都完成到位。8枚金牌中国队留给本届世锦赛一个大大的惊叹号。

  但中国体操队并不能就此高枕无忧,以为自己天下无敌了,本次世锦赛揽得8枚金牌多少还有点运气成分。

  本届比赛美国女队柳金、梅美尔先后受伤,退出多项竞争。米亚·哈姆兄弟缺席,但他们正在大学里训练,以图在

北京奥运会上再露峥嵘。
日本队
除富田洋之外,其他选手状态低迷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而欧洲诸强却是新人辈出。像女子全能冠军
意大利
的费拉里,平衡木冠军乌克兰的克拉斯尼安斯卡,高低杠上力压柳金的英国人特维德尔,在此之前都是名不见经传,但一露头便披金挂银,很是生猛。可以想见,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还会冒出这样的厉害角色。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既要防备美日俄罗的反扑,又要经受欧洲多极化的冲击,再加上主场的压力,要取得好成绩,还当不懈努力。用中国体操队教练和队员们自己的话说,就是从负做起。特派记者吴四清(本报奥胡斯今日电)

  杨威奥胡斯潇洒走一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