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打开话匣子言无不尽 657天足够让国奥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18 新民晚报

  

杜伊打开话匣子言无不尽657天足够让国奥成功

  杜伊科维奇款款走来,走上了中国U23男足(国奥队)主教练的位置。昨天下午2时58分,他走入昆仑饭店二层的一间贵宾室,跟掌管此次选帅具体事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再次见面,也跟苦苦追寻许久的中国媒体见面。

  开门见山

  身着棕色皮衣的杜伊科维奇注视着陌生的环境,他开始了讲话:“我在球场上的表现会比在台上讲话更好。”英语中带着些口音的杜伊科维奇一张口先风趣了一下,但1984年38岁时退役守门员的场上表现很少有人看到,而其表达能力并不像他自谦的那样。今年

世界杯前曾专程访问过他的一位记者评论道:“他很健谈。”

  施政纲领

  “很高兴能有机会出任中国U23国家队主教练。我来自一个有着很好足球传统的国家,塞尔维亚足球教练在世界很多国家取得了成功,包括在中国,现在轮到我了。对我来说,执教这支队伍是非常大的挑战,但我相信通过我的执教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先进的东西,最终取得成功,达到既定目标——2008奥运会进前4名。”

  2008奥运会进前4名,这是不是中国足协签约杜伊科维奇的前提条件?对此疑问,杜伊科维奇巧妙地回避了:“这一目标是所有中国人都希望实现的。根据我的经验,我从不承诺自己能够做成什么事情,我关注的是我们的未来,但我总能成功。进入4强当然非常困难,但我会努力争取做到,在我执教过的国家队,他们在国际足联的排名都上升了25位至30位。”

  当得知昨天距

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657天时,杜伊科维奇笑了:“够了!要知道我刚到加纳时都不知道离世界杯赛开赛还有多少天,但我们打进了16强。”在这657天里,杜伊科维奇想把国奥队打造成有更多进球,进攻快速、简洁的队伍。至于他本人到底更倾向于进攻还是防守,杜伊科维奇回答得很巧妙:“有球就进攻,没球就防守。”

  有待观察

  话说了不少,今天起杜伊科维奇就将与麾下球员及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见面,明天随国奥队一起飞赴日本,开始展示讲台下的功夫了。40天后,杜伊科维奇就要交上首份“作业”——12月1日开始的多哈亚运会。而他的首场指挥,时间是在11月11日国奥队与喀麦隆队的一场热身赛。

  转战过欧洲及亚非拉的杜伊科维奇,能像他的老乡米卢那样神奇吗?听其言,他说“我总能成功”;观其行,等着看吧。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相关链接

  杜伊科维奇,生于1946年,能流利使用塞尔维亚语、西班牙语、英语。

  1964年至1973年担任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门将1974年至1977年在西班牙踢球

  1977年至1984年回到南斯拉夫踢球

  1984年至1988年担任南斯拉夫两家俱乐部队的教练1988年至1989年执教阿联酋一家俱乐部队

  1989年至1992年担任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助理教练

  1992年至1995年担任委内瑞拉国家队主教练

  1995年执教南斯拉夫青年队

  1996年执教缅甸国家队1997年至2000年先后执教3支委内瑞拉俱乐部球队2000年担任南斯拉夫国家队助理教练出征欧洲杯

  2001年至2004年担任卢旺达队主教练,率队第一次闯进非洲杯决赛

  2005年至2006年担任加纳队主教练,率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并闯进16强

  2006年10月21日出任中国U23男足(国奥队)主教练

  杜伊科维奇自信能够成功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