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主攻跳马后腿部力量增强 自由操金牌盼了1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18 新民晚报

  

程菲主攻跳马后腿部力量增强自由操金牌盼了10年

  程菲看上去似乎比18岁还要小,18岁正是体操队员出成绩的年龄。程菲的成绩出得不同凡响,昨天,她挂上了第3枚奥胡斯世锦赛的金牌,而且这枚自由体操金牌让中国体操队整整盼了10年。10年前,奎媛媛在世锦赛上夺得过这枚金牌,而今程菲又将它挂在自己脖子上。

  程菲练体操是从自由体操入门的。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程菲以自由体操第四名的成绩,成为一颗新星。国家队教练发现程菲的腿部特别有力量,决定让她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个中国女队传统弱项上有所突破。上届墨尔本世锦赛,“程菲跳”横空出世,填补了

中国队女子跳马金牌的空白。但程菲在自由体操上却一直与国际大赛的金牌无缘。

  程菲前天再夺跳马金牌后,又提到了她的自由体操,言语间流露出对第二天要争夺的自由体操金牌的渴望。

  昨天的自由体操决赛,程菲是唯一一位亚洲选手,欧美强手都盯着这枚一直属于她们的金牌。

  程菲上场了,她的动作动感十足,异常潇洒,力和美和谐交融,倾倒了现场观众。

  夺冠后的程菲显得格外平静,也不张扬,答问的声音依旧是轻轻的:“决赛前我还有些紧张,怕这块金牌拿不下来。”

  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则是欣喜异常:“程菲主攻跳马后,腿部力量增强,同时也有益于她自由体操水平的提高,真是相辅相成啊!”

  特派记者吴四清(本报奥胡斯今日电)

  程菲在领奖台上凝视手中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