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科维奇正式执掌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表示有信心带队进北京奥运四强

  本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人选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正式出任中国U-23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合同至2008年奥运会。中国足协希望杜伊科维奇能够带领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上打进四强。

  身兼三职

  杜伊科维奇此次不仅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同时还兼任国家队技术顾问和国内教练培训讲师。据悉,聘请杜伊担任国家队技术顾问有两点考虑:一是朱广沪带领的国家队已经越来越不得人心,中国足协早有换人之意;二是因为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后至奥运会前,只有明年的亚洲杯任务,而足协更倾向于派以国奥队为班底的队伍出征亚洲杯,这样朱广沪基本上无用武之地。而聘请杜伊为国内教练的培训讲师,则是延续中国足协多年来的一项指导思想———中国足球水平的提升最终要依靠自己,包括教练。足协希望国内教练可以从杜伊身上学到一些真本事。

  强调进攻

  对于中

国足球和这支国奥队,杜伊科维奇的认识十分有限,不过,昨天他仍然表达了自己的执教思路。“我看了他们(国奥队)的土伦杯比赛录像,球队不乏好球员,三条线上也都有核心队员,讲究整体作战,但在如何得分以及很多环节上还需要改进。如果在进攻和防守之间让我选择,我宁可选择进攻。在风格上,我希望能让
中国队
变得更有进攻性、配合更简洁、速度更快,也就是说有球的时候进攻,没球的时候防守,希望进攻多一点,打快速足球。”

  信心充足

  中国足协聘请杜伊科维奇,最大的目标就是2008年奥运进入四强。对此,杜伊科维奇表示:“所有中国人可能都希望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但中国冲击前四确实有些困难,毕竟中国队的世界排名只是第103位,加纳则是前30名,但带领中国队进入奥运会前四是我的目标。不管对手怎么样,我会按照我的方式去比赛和训练。以前我执教过的国家队都呈现过上升的趋势,排名基本上都会上升25到30名,我将竭尽全力,带领中国U23国家队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完成冲击奥运前四目标和任务。”

  据悉,杜伊科维奇将在明天与国奥队一同前往日本,观看25日中、日国奥队的比赛。不过,这场比赛他并不参与指挥,执行主教练权力的仍是贾秀全。年底的亚运会将是杜伊科维奇的第一次大考,尽管足协对外宣称没有具体的成绩指标,但知情人透露,足协的目标是进前四。

  

杜伊科维奇正式执掌国奥

  上图:国奥新帅杜伊科维奇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CFP供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