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药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并非所有人都想让我们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晚餐前,广药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终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认为,广州足球冲超不能只靠广药集团,还要有全社会的支持。

  记者(以下简称记):冲超失败了,这个赛季是否可以说是一个失败的赛季?

  谢彬(以下简称谢):冲超不成功不能说是失败。本赛季的成绩我们达到了近几年
历史最好的第三名,球市也培养起来了。

  记:当广药强势进入后,球迷有理由要求广州足球冲超,冲超失败了应该算是一个失败的赛季。球市好起来一方面是广药员工的关注,另一方面是因为广药目标是冲超,球迷当然会投入热情。这是一个因果关系,不能成为不是失败的理由。

  谢:冲超是各方面努力的结果,不是广药集团一家的事,还有政府、球迷及外部环境。现在不是所有人都想我们冲,(有些人)故意与我们作对。

  记:譬如说……谢:(无语)

  记:集团该考虑下赛季的运作了,如新主帅的选用、内外援的引进、如何培育良好的外部环境等。

  谢:不能因为冲超失败就不打最后一场了。联赛结束后,下月(11月)集团开会,这些都会成为重要议题。

  记:俱乐部曾经透露下赛季仍由戚务生执教。您接受本报采访时却称董事会会尊重俱乐部的意见,但一切待定。外界认为,请大戚就是看重他的人脉资源,本赛季在南京有有身上失去6分,该队主帅胡云峰是他的弟子。这是否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谢:大戚在国内还是高水平的教练,不能因为冲超不成,就抹杀他的能力。不过,他也有不足,譬如与球队的磨合上、在外援引进上。看对手的外援,气质就与我们的不一样,下赛季一定会调整。

  记:会请洋教练来执教吗?你个人是什么倾向?

  谢:对教练组肯定要调整。像这样大的事,董事会才有权决定,可能政府都会过问。我只是一个执行者,没有决定的权力。作为资深的媒体人,(你们)也可以给我们提议。

  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南京专电)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