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戚:广州足球底蕴很差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独家专访

  广药队主帅戚务生赛后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认为,球队冲超没有成功,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底蕴变得很差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接手广药队后想过冲超会这样艰难吗?

  戚务生(以下简称戚):没有。

  记:总结一下失败的原因吧。

  戚:中期没有得分是关键。在青岛被逼平后基本上没戏了。广州足球的底蕴很差了。首先基本功差了很多。举个例子,当李岩在后腰位置上得球后,球传到前场就没了,以前的广州队的配合基本上没有了。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记:20年前你接手广州队,20年后再接手,为什么底蕴就变差了呢?是不是因为广州足球长期在低级联赛徘徊的原因?

  戚:的确是这样。那时候的广州队不是这样的,打谁都有信心,技术水平也是一流,有见谁灭谁的底蕴。我记得当年客场打沈阳队,当时被对手逼平了,队员都躺在地上不愿起来。现在我见不到这样的球员了。

  记:已经没有底蕴的广州足球站起来需要一段时间。

  戚:嗯。当时云南足球功底太差,我呆了五年从各地找球员才慢慢把球队带到中游水平。现在广州一直忙着冲超,但以目前的年龄结构看,要迅速回到当年的水平相当困难。

  记:冲超失败的一个原因,是部分球员与你的沟通出了很大问题?

  戚:这是赛前没有想到的。有矛盾应该正常。我相信大家都是善意的,是为了广州足球,冲超失败了可能这样的矛盾才会放大。

  记:咱们的外援水平太差?戚:我并不这样认为。记:还想在下赛季带领广州队冲超吗?

  戚:这不是由我决定的。我现在想的是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南京专电)

  

大戚:广州足球底蕴很差了

  上图:对广州足球20年来的变化,大戚有点不理解

  本报资料照片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