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德里男网大师赛:伯蒂奇遭观众报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口水仗从场内打到场外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半决赛昨晚结束,瑞士球王费德勒轻松击败纳尔班迪安,将与智利大炮冈萨雷斯会师决赛。

  堪称“半决赛之王”的费德勒已经连续在16项比赛的半决赛中取胜,此战面对纳尔
班迪安,他赢得出乎意料地轻松。在以6比4拿下首盘后,费天王在第二盘里竟让纳班吃了个6比0的光蛋。两人此前的12次交锋各胜6场,除了上次在法网纳班因伤退出外,最近三次双方都要打到决胜盘,所以连费德勒都觉得胜利容易得有些不可思议:“我以前也这样赢过,所以那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能这样取胜当然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外界估计纳班是在八强战对萨芬的三盘苦战中消耗太大,此次在首盘还能与费天王抗衡,接下来却有些后劲不继,就看他的一发得分率都不到四成,关键分上的把握能力也明显不如对手,吃蛋并不出奇。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冈萨雷斯以6比3、6比1轻取捷克的伯蒂奇,成功杀入决赛。冈萨雷斯是四强中唯一没有卷入口水战的人,而且还间接得益。伯蒂奇因在八强战中做出让观众闭嘴的手势还跟纳达尔就此打起了口水战,此战惨遭观众的打击报复。大家一边倒支持大炮,对捷克小将动辄报以嘘声,令他越打越烦,终致惨败。

  想来口水战已经成了本次比赛的主旋律,此前纳尔班迪安曾跟“英国绅士”亨曼较上了劲,就因为老前辈不肯在一个有争议的球上让步,纳班大骂人家是“垃圾”。亨曼没有与他展开对骂,他倒再踩一脚说这是“披着绅士的皮”。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