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前瞻:明晨,“国家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去年皇马主场迎战巴塞罗那的“国家大战”,应该算是近年来少见的热闹。当时,光芒四射的罗纳尔迪尼奥率领巴萨三球横扫对手,在登顶“世界足球先生”前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地位。时过境迁,巴萨恐怕很难在明晨的“国家大战”重现一年前的辉煌。

  此番远征伯纳乌,巴塞罗那正处于低潮。在周中与切尔西的欧联小组赛上,巴萨虽然占尽中场主动,但在禁区内却占不得丝毫便宜。由于埃托奥受伤、古德约翰森不在状态,
主帅里杰卡尔德不得不一度将梅西当作中锋使用,可见锋线无人到什么程度。更何况,埃托奥打皇马向来都有神来之笔,此番缺阵更大大减轻了主队的心理压力。皇马左后卫卡洛斯就指出,缺少了埃托奥的策应,罗纳尔迪尼奥(下图)“正经历着困境”。

  卡洛斯所说的“罗纳尔迪尼奥困境”,一方面是因为埃托奥的缺阵,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小罗状态的低迷。新赛季开始后,小罗迟迟没有走出世界杯的阴影,与上赛季相比表现不在一个档次上。虽然上周在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但在负于切尔西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又重归沉寂。面对外界的批评,小罗坚称自己并没有改变,只是“人们总要找个理由批评我”。

  比起巴塞罗那,坐镇伯纳乌主场的

皇马的确有自信的理由。周中做客布加勒斯特星队的比赛,皇马以4比1痛宰对手,走出上周联赛负于加泰的阴影。雷耶斯受伤后,顶替他出任主力的罗比尼奥状态甚佳,更为皇马此役打翻身仗埋下伏笔。卡洛斯就认为,罗比尼奥很可能攻进全场唯一的进球。而且对皇马来说,要追赶以16分领跑的巴萨就必须拿下比赛,因为该队现在已经落后对手5分。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皇马在三个主场只丢了1球,而且有两场与对手握手言和,可见主帅卡佩罗在主场时更加注重防守。在这样的背景下,缺少埃托奥的巴萨恐怕难在客场全取三分。

  本报记者彭浩

  

西甲前瞻:明晨,“国家大战”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