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今结束 国安争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16 法制晚报

  

中超今结束国安争亚军

  沈祥福执教国安战绩

  1998赛季:联赛第三

  1999赛季:联赛第六

  2005赛季:联赛第六

  中超今结束 国安争亚军

  14点30分,北京国安在客场挑战厦门蓝狮,国安总经理李小明也来到厦门督战。另一个冲亚热门申花在客场挑战辽宁,申花只要取胜就是亚军

  今天下午2点30分 联赛最后一轮同时开打 客场迎战厦门队 总经理李小明等俱乐部高层现场督战

  中超上演大结局 国安努力争亚军

  另一个冲亚热门申花挑战辽宁 由于胜负关系 申花只要取胜就可获亚军 本场比赛后重庆将告别中超

  今天14点30分,本年度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将同时开战。北京国安在客场迎战厦门蓝狮,由于事关联赛亚军归属,国安总经理李小明也来到厦门督战。另一个冲亚热门申花在客场迎战辽宁。

  在中超就要大结局的时候,一些比赛也别具意味,山东队的冠军奖杯要推后发放,重庆队带着伤感要打最后一场中超比赛,两支新军则带着憧憬升入中超。

  大结局·亚军争夺

  冲亚之国安VS厦门

  国安高层现场督战

  此前记者了解到,因为要参加在北京的活动,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曾表示不会来到厦门督战。但昨天下午,身穿一身笔挺西装的李小明却现身厦门体育中心,同样现身的还有俱乐部办公室主任王克。“俱乐部高层都出动了,国安这次是要来真格的了。”厦门的一位媒体同行这样说。

  直到训练结束,李小明才接受记者的采访:“你们也看到了,俱乐部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我们当然希望最好的结果,但不希望给队员太多压力,只要自己的准备工作做好了,队员完成了教练的要求,什么样的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

  杨晨“故意”缺席比赛

  因为上一轮联赛中领到一张黄牌遭到停赛,原国安队球员杨晨将不会出现在今天的比赛中。不过,似乎杨晨的这张黄牌来的非常是时候。

  面对曾经培养自己的球队,最佳选择可能就是回避。还在球员时代的高洪波转会到广州队后只要遇到国安,高洪波都选择放弃上场,邓乐军、谢峰等人都以这样一种姿态对待自己的母队,这一次轮到了杨晨。不过对此,杨晨本人并不愿多说。据厦门媒体同行介绍,对于自己上轮那张黄牌是不是故意“申请”,从而避免和国安正面交锋的时候,杨晨说:“我遵从裁判的判罚,可能你们想得太多了。”

  冲亚之申花VS辽宁

  申花扬言击败辽宁

  北京国安能否如愿获得联赛亚军,还要看上海申花和辽宁队的比赛结果。来到辽宁后,申花队已经放出话来:“肯定要击败辽宁,国安和我们争联赛亚军,没戏!”

  1999年,正是北京国安的强烈阻击,让辽足在那一年错失联赛冠军。因此,本场比赛前,外界都在猜测,辽足很可能会放掉与自己关系不错的上海申花队,以达到报复打击北京国安的目的。对此,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给队员撂下狠话:“中国足协给我来电话,要求我们全力以赴。现在是敏感时期,也是证明自己的时候,如果哪个人出现问题,立刻下岗!我把丑话说在前面,谁出现问题谁负责!”

  中超最后一轮对阵

  深圳VS沈阳

  联城VS天津

  青岛VS国际

  厦门VS北京

  长春VS山东

  辽宁VS申花

  大连VS重庆

  法晚播报

  BTV-6 14:30 直播国安VS厦门

  大结局·冠军球队

  

鲁能争取完美结局

  今天下午,已经获得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在客场挑战长春亚泰。

  这场比赛实际上已经没有太大意义,只不过为鲁能提供了一个继续超越大连队积分的纪录,李金羽可能会多捞几个进球的机会。

  由于中超冠军奖杯火神杯20日已经运到济南,所以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并没有安排任何庆祝活动,为山东鲁能颁奖的仪式将安排在29日的南北明星对抗赛前。

  但对于本场比赛,山东鲁能方面表示,希望球队以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的征程。主教练图拔说:“既然

泰山队的开局非常好,那么我们也要争取在联赛结束的时候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冲亚之亚军意义

  事关亚冠资格和招商

  国安总经理李小明认为,如果获得亚军,

足协杯决赛鲁能再把实德击败,国安就将获得亚冠参赛资格,这样一来球队新赛季的招商情况也将有所改观。

  对于申花来说,除了关系到联赛名次和明年亚冠的参赛资格,另外还涉及吴金贵的前途问题。在目前传言朱广沪“抢班”的情况下,这场比赛的结果也会影响到吴金贵在董事会里的印象分,能否成功留任,这一轮过后才能见分晓,所以吴金贵不会掉以轻心。文/记者 张英

  大结局·降级球队

  重庆力帆告别演出

  今天下午的大连将见证西部足球的中超绝唱,已经降级的重庆力帆远赴大连和实德进行最后一轮比赛。

  虽然力帆集团在球队降级的时候明确表示不会因为球队跌入中甲就退出,但不少球员已经开始为下赛季的饭碗做打算了。据重庆媒体报道,包括队长魏新及队员贾文鹏、李健、王安治、张永海在内,已经有五六名队员收到其他俱乐部的“橄榄枝”。

  “站好最后一班岗。即便我们没有实力和大连实德抗衡,为了西部足球的尊严我们也要最后拼一次。”队长魏新这样说。

  冲亚之胜负规则

  申花取胜就是亚军

  目前,申花和国安的积分相同,都是49分。如果申花战胜辽宁,而一旦国安也在客场取胜厦门,那么最终将取决于双方的交战成绩。

  目前来看,在今年联赛的两次交手中,申花队以一胜一平,领先了国安。所以,在比赛尚未开打的情况下,上海申花已经占得先机。文/记者 张英

  大结局·升级球队

  建业绿城着手引援

  上周河南建业成功冲超,昨天浙江绿城又霸占了另一个中超名额。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寻找合适的内外援,扩充实力。

  昨天下午,浙江绿城1比1战平已经冲超成功的河南建业,这个比分本来无法确保浙江绿城冲上中超,但广州医药客场0比1不敌南京有有,将第二张中超门票拱手送给了浙江队。这样一来,两支中超球队分别提前两轮和一轮产生。

  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的冲超成功预示着中国足球势力继续向东南扩展,而西部足球随着力帆的降级彻底跌入深渊。接下来两支球队的任务就是在转会市场上寻找目标,扩充实力。据记者了解,刚刚冲上中超的浙江绿城已经明确表示,球队不会搞“大清洗”,冲超的主力都将留队,而冲超奖金也将翻倍。

  相关评论

  幸好有“争亚”这个噱头

  幸亏有亚军争夺战,如果没有这个噱头,“中超三世”肯定会比现在还要惨淡。

  山东鲁能一骑绝尘,提前7轮获得联赛冠军;内讧不断、死气沉沉的重庆力帆也在事实上提前5轮降入中甲;大连实德和深圳金威的没落又将原本就缺少看点的中国顶级联赛进一步变为一杯无味的矿泉水。只有国安和申花的亚军争夺战能称为扣人心弦。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说过,决定一国联赛精彩程度的不是寡头的几支强队灌了鱼腩几个球,而是中游球队的表现。苏格兰联赛长期被凯尔特人和流浪者队霸占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中国的联赛也正有这样的趋势,大连和山东轮流坐庄长达数年,只有2003年的申花和2004年的深圳队打破两队垄断,但也只是昙花一现。如果中超多几支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长春亚泰这样的中上游球队,联赛的激烈程度肯定会大大提高。

  所以从这个层面上说,不管最后申花和国安谁夺得亚军,都是中国足球的功臣。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 郭利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