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规则造就8金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00 深圳晚报

      体操世锦赛落幕中国队再添两金

      新规则造就8金辉煌

      新华社阿胡斯今晨专电世界体操锦标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闭幕。在今晨的男女最后5个单项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威和程菲分别夺得双杠和自由体操冠
军。加上此前获得的男女团体、男子全能、吊环、鞍马以及女子跳马金牌,中国队共夺得本届世锦赛14枚金牌中的8枚,创下空前辉煌的历史最好成绩。杨威程菲“三冠王”

      中国女队主力程菲表现出色,共获得团体、跳马和自由体操三枚金牌;连同上届世锦赛的跳马冠军,程菲成为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女选手。中国男队队长杨威也获得了团体、全能和双杠三枚金牌。

      在今晨的双杠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杨威动作难度大,发挥稳健,得到16.075分,最终战胜包括日本名将富田洋之、韩国好手梁泰荣在内的众多好手。预赛排名第一的程菲在自由体操决赛中上演了高质量的空中翻腾动作,令对手望尘莫及,并以15.875分摘得金牌。

中国队最适应新规则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赛后表示,中国队的成功在于对新规则掌握更好。

      从两年前兵败雅典奥运会到阿胡斯世锦赛大捷,期间的甜酸苦辣,作为总教练的黄玉斌心里最清楚。他说:“雅典奥运会的失利对我们打击很大。我们首先觉得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心理素质不过硬,应让他们多参赛,不能关起门来自己练;要与世界不断交流,了解别人的情况。”

      黄玉斌认为,中国队取得的成功与对体操新规则的研究和领会密不可分。“雅典奥运会后,国际体联修改了比赛的计分规则,我们就开始研究新规则,提高整体难度,为运动员编排新动作。对于新规则,我们的研究走在了别人前面,所以我们这次能取得如此的成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