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狂揽8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7 新闻晚报

  □翁鉴轩

  晚报讯北京时间昨晚,第39届体操世锦赛进入最后比赛项目的争夺,中国选手杨威和程菲分别在男子双杠和女子自由体操比赛中夺冠,为中国队再添两金。至此,本届世锦赛正式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了所有14个项目中的8枚金牌,牢牢占据奖牌榜首位。

  在相继摘下男子团体和全能两枚金牌后,昨晚杨威又在男子双杠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决赛里,杨威首个出场,以一套难度系数6.6的高难度动作博得了全场喝彩,获得16.075的高分。而此后所有参赛选手得分都没有再突破16分,杨威轻松地将金牌收入囊中,成为本届世锦赛第一位“三冠王”。

  在女子自由体操的比赛中,程菲的出色表现同样让人惊喜。比赛开场,程菲就用一个团身后空翻两周加转720度的动作完美亮相,此后紧接的快速前空翻接1080度依旧表现稳定,结束动作程菲表现得稳健优美。最终,她以15.875的绝对高分摘得冠军。与杨威一样,这也是她在本届世锦赛中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同时她也成为了中国体操历史上在单项世界大赛中获得金牌最多的女选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