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前四难度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7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徐明北京报道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杜伊科维奇成为新一届国奥队主教练,塞黑人还将同时兼任国家队技术顾问和国内教练培训讲师。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会上表示中国足协相信、期待杜伊科维奇能够和中国U23国家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组成一个优秀的团队。通过团结奋斗和精诚合作,在08北京奥运会上完成既定的目标。

  时间紧迫任务繁重

  “奥运必须打进四强”的指标,让新上任的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感到了肩上巨大的压力,对这位尚未全面了解中国足球的教头来说,要想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全面了解国奥球员特点以及确定国奥队的战术打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未来国奥队的组建、战术打法的确定以及人员调配等问题,都急需杜伊尽快解决。而25日的中日对抗赛,将是杜伊首次与国奥近距离接触,这场比赛也将帮助他尽快进入主教练的状态。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杜伊科维奇对在短时间内带队打出好成绩表示出了足够的信心。“我们还有657天的准备时间,时间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因为我执教加纳队的时间也并不长,但我们同样能够在

世界杯上取得成功,尽管执教中国国奥队的难度比执教加纳国家队更大,但从长远来说,我希望我一样能够带领中国队取得成功。”

  技术顾问威胁广沪

  中

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昨天亲口向记者宣布,“杜伊科维奇将同时出任国家队顾问”,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了外界对朱广沪主帅位置已经动摇的猜想。

  毫无疑问,杜伊科维奇出任国足的技术顾问,意味着中国足协对朱广沪带领国足的不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杜伊科维奇可能成为朱广沪的未来“替补”人选,在适当的时候,很有可能出任国家队主教练。

  这种尴尬的局面将使老朱的位置变得十分敏感。今年,国家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上的表现并不理想,足协与杜伊签订了担任国足技术顾问的角色,中国足协显然是在利用这一相对折衷的方案,完成对国足的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杜伊带领国奥的战绩将左右他在国家队的地位。一旦朱广沪率队方面再出现严重问题,杜伊随时都可能取而代之,而如果杜伊率国奥队征战不佳,将会降低他的声誉,届时在国家队也只能是真正的“顾问”,这样足协也做到了进退自如。

  首次大考亚运定夺

  虽然杜伊科维奇与中国足球接触时间甚短,但他却与中国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是其他选帅候选人无法比拟的。首先是在中国联赛赛场,南斯拉夫教头和球员甚多,杜伊科维奇来中国后,可以得到这些南斯拉夫足球人的帮助,很快融入中国足球,这也是足协看中杜伊的原因之一;其次,这支国奥队已经在2005年的荷兰

世青赛期间得到锻炼,已经具备了基本的雏形。

  对并不缺乏大赛出线经验的杜伊来说,想在短时间内证明自己,年底的亚运会是关键。这届赛事将成为他执掌国奥帅印的第一次真正考验,也是检验他带队水准的一个准绳,因此,从下周一开始的国奥集训对杜伊来说有着比较重要的意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